2012年11月13日

京都.印象.發現**

金閣寺
金光閃閃.瑞氣千條



第一次自己到京都,待在日本友人家,朋友的媽媽很關心我一個人要去那裡玩.我說我要去銀閣寺,媽媽很急切的告訴我,金閣寺比較漂亮~
不過當時的我就是別人講東,然後偏要往西的青春期個性.不懂得討好別人! 而其實我也是”聽信朋友”說,銀閣寺較樸實,金閣寺太金碧輝煌.


因為如此,10年後,在夕照時間與金閣寺相遇.又是"聽說"金閣寺在夕陽時間欣賞最美!

無法去太多次,就選夕照時間抵達金閣寺.(當天騎自行車,事實上是有點趕路,擔心趕上的是金閣寺打烊時間).

個人覺得金閣寺非常有金光閃閃,瑞氣千條的氛圍.
但那個金光在夕照時間很秀氣~


哈哈,終於看到日本媽媽強力推薦金光 金閣寺 哦耶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鴨川

根據我們第一天的經驗,在夕照時刻欣賞金光閃閃的金閣寺之後,天色很快就變暗.不巧的是民宿準備的腳踏車雖然有車燈,但沒有一個可以使用.這是在行前沒檢查到的問題.

心想慘了,現在正好是下班車流量巔峰,路面上車輛很多,又沒車灯,應該會很危險.
朋友突發奇想,可以騎鴨川岸邊避開車輛.


聽起來是合邏輯的.但如意算盤打得太早.再次騎回鴨川,發現沒有半盞路灯.

哇,真的很酷!沒錯,回想早上沿鴨川騎乘時並沒看到路燈或電線桿.


沒錯,日夜分明.本來在入夜之後就不要在河川邊遊戲,安全第一.
在台北,實在找不到多餘的地方可以休憩,所以花了不少力氣整理河濱公園,連夜間都很熱鬧.夜間的照明維護相對也花費不少.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