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

京都.印象.計程車司機

笑容可掬的日本計程車司機

第四天的京都,如同CNN的天氣預報,下雨天!
還好第四天,我們一行四人,各奔東西.(二人轉到大阪,一人搭中午的班機.我則搭晚上的班機回台北.)

這樣的雨天沒影嚮心情!


離開 hostel 時,朋友一時興起說:到日本多次都沒坐過計程車,他想搭看看日本計程車.我面有難色,明明就地鐵入口就在眼前,而且又不趕時間.實在沒有必要坐計程車.朋友可能錢太多,就大方說的,他付錢!那好吧,我就不好意思拒絶他的好主意.哈哈!





在雨中,隨手招呼計程車.
日本計程車司機如同印象中的禮貌.戴大盤帽,手套並且笑容親切.他詢問我們要去那裡? 朋友就說他要去關西空港...
司機有點弄不懂,京都距離關西機場約100公里.我趕緊糾正,是要到京都車站而以.司機懂了,又繼續問,是北邊入口或者南邊入口....哦,這個問題真難倒我了!我的方向感通常只有左邊和右邊而以.我也沒注意京都車站的南北位置.靈機一動,就說,是面對京都塔(Kyoto Tower)的那個方向!司機懂了我的意思...

後來我還問司機先生,京都塔那方向到底是北邊或南邊呢? 他說是北邊!原來如此!


2012.10.28  星期日,早上8:30 人潮很少的京都車站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