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6日

菜豆鷄湯 (豇ㄐㄧㄤ豆鷄湯)



今日晚餐,鄰居送的肉粽,還有中午煮的菜豆湯與滷鷄肉,嫩薑醬油。

特別要說的是菜豆湯,溫體鷄肉先用鷄油爆薑片,再加入鷄湯滾水煮。差不多熟了一會兒,再加入菜豆乾(我曬的。)!真的太完美,覺得自己厲害!

然後,中午滷的鷄肉,除了薑和蒜加上鷄肉爆香之後,我再加半顆洋蔥一起滷。這個也是前一天學到的,很讚耶~

不好說因為疫情讓我廚藝變好,其實一直只做家常菜。怎奈肚子只有一個,能變化的有限!但吃得開心健康最重要!

這一篇的重點是菜豆乾,我做出來了!👍耶~


PS.,昨天傍晚和北京的前同事分享生活。她己經退休,過著輕鬆愉悅的生活。順便和她討論疫情,北京人老經驗傳授,她做得徹底,卻也不急著打疫苗。(好像買免洗手套也必要的。再去補充一下。)

我也向她傳授日曬菜豆的心得。感覺她躍躍欲試!等她回報吧~(百度也可以找到菜豆湯的做法,不過他們叫菜豆為豇豆。管它菜豆或豇豆,日曬出來就是好豆!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