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日

鄉下的鄰居

媽媽種的老欉葡萄 (我記得很酸!)

我說過因為疫情的關係,池上變成以前的池上了。沒有觀光遊客,安靜又美好!

但因我不常在池上,需要重新適應池上。比方說,我在幹什麼事,鄰居都會偷偷注意。當然也都是好心好意的問候。或者就主動幫忙。

昨天傍晚,我在劈柴。(對!就是劈柴。)那是舊曆年前我清理一些園子裡的果樹雜木,四月份,媽媽幫我將乾掉的雜木撿成一堆,讓我好整理成可以燒熱水的短木材。於是,我就準備柴刀,鋸子和剪子,三項工俱輪流使用。小枝就用剪的,中枝就用柴刀劈,劈不動就用鋸的。慢慢弄~四月初只做一小部份,那天我被蚊子咬了快三十包吧~癢死了!(而且還發現池上有小黑蚊!真的太驚恐!😭)五月底再做一部份。昨天看天氣涼涼的,想要做最後收尾!

劈著劈著,鄰居黃先生過來關心一下。他說他聽到劈木頭的聲音,於是過來看一看。他接手幫我做,他根本不使用鋸子,再粗壯的枝木,他都用劈的,真厲害啦~我好省事啊~期間我使用剪子先處理小枝木,後來我做尾巴收拾!起碼省了我半小時以上的力氣!感激!!

還記得上週我刷前院子的鐵門,鄰居張先生走過來和我打招呼。說這老鼠灰色很好看~而且妳昨天還ㄌㄨˋ ㄒㄧㄢ原來鄰居都有在偷偷觀察我在幹嘛~雖然與鄰居有一段距離,但想躲著做事都不行呢~

正如"遠親不如近鄰"啦~有什麼事情,鄰居反而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。親戚在那裡?反而需要好好思考一下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