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8日

另一種想念

 



親愛的爸爸,

很久之前我有寫過,Covin-19侵略全世界,幾乎全世界國家無一倖免,到目前己有300萬人死亡。應該說那時您在最後住院階段在中國己經爆發,但當時台灣算有效控制邊境,口罩問題也在隔年(2020)年初吵得不可開交。去年一整年,台灣算優等生,死亡人數只有個位數,確診數比起美國、巴西、義大利只有不到百人。眼看其它國家疫情發展,慶幸自己是生活在台灣。特別是因疫情死亡的人,因是特殊傳染病,也必須在24小時之內火化。許多人看不到親人最後一面,轉眼親人只是骨灰一罈。

日本感念311台灣的捐助,他們在行有餘力之下提供台灣124萬劑的疫苗。我將FB的大頭貼改為"謝謝日本"。我也有寫信給池上嘉一叔叔,謝謝日本。我可以完全感受到日本和台灣民間的交情。我希望國民黨可以當稱職的反對黨,唱反調還是要有個準則吧~老扯後腿,老是說出搧動仇恨的說法。對自己一直沒有加分~可以再有點邏輯思考好嗎?

去年初對於醫院探病有新的規定,同時只能有一人陪病。通常在病房照顧病人的只有外傭看護。媽媽說,幸好爸爸早走一步,不然爸爸一定很可憐!我默默的同意了。謝謝您說的日子,讓我們彼此都不為難。(雖然心裡有個反面的想法,若爸爸不生病的話不就更好嗎?)

今天早上出門丟垃圾,鄰居葉媽媽也關心我還留在池上。是啊~我己留在池上第三週了。她也順便問我新的房客如何?我向她報告,新房客二人好忙,常常要處理部落的小狗事務!她很不能理解,為什麼人可以服伺狗狗到那種程度~呵呵~這個我想一種特別基因吧~尊重別人的喜歡,只要不防礙別人就好。至於在我們家,我對房客是有事先說好規則,是否遵守,就看她們的誠信。基本上我是以人性本善為出發點。若她們不尊重別人,失去誠信。我想真的就是忍耐三個月!未來我會更慎選房客。

後來換成曾純X看到我,與我聊個天。她又在碎念想您,老朋友。我說,幸好是在疫情之前離開,不然後期家人與病人都很不方便,又心疼。

她說,爸爸您命好,選好日子去做仙。她說,您是老實人,心腸都直直的。但比起別人油嘴滑舌的人好多了。(哈!那有這樣懷念故人呢!)她也說她和媽媽是國小和初中的同學。認識爸爸在福原國小和大坡國小同事。總之,我接受她對您的想念。😊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