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7日

曬長豆乾



親愛的爸爸,

2021年5月27日,星期四。在池上。(疫情間,在家上班工作)

早上八點多我先去菜巿場買一些食材,第一次自己走進傳統巿場。(應該超過三十年不曾再走進傳統巿場,物換星移,早己經不是小時候的菜巿場。)在進去之前,還打電話問媽媽,我想買豬肉要找那一間攤販呢?媽媽的答案是,她好久沒在池上買豬肉,忘了!後來我就隨便找一間買了一斤的梅花肉。(但明明老闆就是賣我三層肉啊~算了,感覺是欺侮"陌生人"。而且我發現那老闆抽煙吃檳榔啦,下次不去光顧了!)

才買一樣豬肉就離開巿場。繞到外面的菜攤,我看到有長豆子,就想到我可以自己曬豆乾啊~

話說上個月和媽媽一起整理後面倉庫時,我翻到一個整理箱,打開看到一大包好香的梅乾菜,起碼有50卷!對了,今天我買豬肉就想滷梅乾菜。還有另一大包以為是長豆乾!心想,這簡直是寶貝呢~我最愛您日曬的長豆乾!煮湯的風味真好!我一定要私吞掉,哈哈!

但是五月初我回池上時,想撈一些寶貝回台北,才看到長豆乾並不是長豆乾,那是洛神花乾~~嗚~好失望啊~😭

總之呢~我在菜攤買了二把長豆子,順便問賣菜的阿桑怎麼做長豆乾。她說很簡單,長豆切像手指長度,然後滾水燙一下之後,撈起來加塩巴搓一搓就可以拿去曬太陽~這樣聽起來真的好簡單~後來阿桑還拿出來她做長豆乾,去年做的。一斤300元!醬貴~但她說十斤的長豆只能曬出一斤長豆乾!嗯,這樣就不貴了!畢竟也是需要時間蘊釀。

就這樣買了40元的長豆,如法炮製。

我祈望可以將爸爸做的長豆乾味道做回來!😍


烈日下,才四個小時就呈現脫水明顯狀。

第二天,我再做二把長豆子。(朋友以為我想做10斤😆)

第二天的天氣比較多雲

第二天下午,二盤長豆乾狀態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