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8日

油漆工 (I)

 
 

坦白說,爸爸過世幾年前家裡的油漆很斑駁。爸爸都不補漆,任由斑駁下去,我曾經問過爸爸,他說最好家裡的漆都掉了,可以是清水模風格。我心理想,屁啦~水泥灰塵那麼多,什麼清水模啦~想太多。

後來在爸爸第二次生病前,我實在忍不住就動手上油漆。好在爸爸也沒有不同意,還幫我搬動椅子,牆上字畫。還交待我怎麼使用高脚梯子,要注意搬動時不要弄壞紗門。後來,我覺得那是一個明智的決定,爸爸最後一段時間,爸的朋友進進出出,我們家人來來回回,進了屋子還都能覺得清爽明亮。

趁著疫情期間,留在池上,有時間再動手漆室內水泥漆,接著覺得應該處理院子的鐵門。對於油漆,還得打電話給台北賣油漆的姑姑請教技巧。還好,我想姑姑雖然沒有做過一天油漆工,但可是說得一口好油漆呢~ 

因為只能買到虹牌水泥漆,但漆上牆,怎麼看都是偏黃。(池上沒有賣得利水泥漆,姑姑說得利的百合白色水泥漆偏一點點黃。所以池上只有賣虹牌白色就要再加一點百合白色,混色。顏色就會偏暖。)果不其然,如姑姑所料!!然後鐵門,我選不出顏色,是銀灰色或是鼠灰色?姑姑說了銀灰色較亮!我聽到耳裡變成鼠灰色。

在漆油漆時,需要加入松香水攪拌。一開始沒拿揑好比例,滴了滿地。但我心裡想,姑姑真是神算啊~叫我買鼠灰色,太讚了!滴在地上都看不出來!若是買銀灰色就慘了,滿地亮晶晶。

後來再打電話問姑姑,刷子要怎麼處理,因為隔天要補漆。姑姑說只要泡在松香水裡就可以。順便提及,到底是要我買什麼色?結果證實姑姑叫我買銀灰色.......啊~誤會一場!但我很滿意買錯的鼠灰色呢~哈哈~因為和老屋的屋瓦顏色很搭調!!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