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6日

午餐驚魂記

 



好久沒和朋友阿威見面。上週二(4月27日)他恰巧與客戶會面談完後,可以搭捷運到我們公司附近,於是臨時約了中午碰面吃飯,以我金魚腦就只能想到之前常吃的"大X屋"日式簡餐。覺得快速方便又不難吃!若意猶未盡想繼續聊的話,可以到對面的好喝咖啡店。

約莫15分鐘之後,我如期赴約。我們分別點了類似日式炸鷄的套餐。服務人員說,需要等大約15分鐘才能上餐。我們不介意,就隨意聊天。一會兒功夫,服務人員陸續幫我們上餐。才上完餐,趴一聲,室內燈光全暗,冷氣也靜默。啊~停電。

我第一時間說,哇,好在我們的餐己來了。阿威,我們得吃快一點。現在沒有冷氣,等下會很悶熱。我們得在覺得悶熱之前,快點吃完離開!

我環顧四週的狀況,餐廳三面都是透明的窗戶,所以可以看到隔壁棟的二樓健身房也停電。我想應該是一小區停電。(因為對面的SoGo忠孝店,有電!沒受影響。)

吃著吃著,阿威說,沒有冷氣的聲音,大家說話的音量顯得很放大。約莫10分鐘之後,服務人員幫忙開窗戶。但坐在我們隔壁的小姐拒絶被打開身後的窗戶。服務人員詢問我們要不要換座位,我們覺得都吃了快一半,換位置很麻煩。繼續吃~

但可怕的是,之後火警警報聲大響!有著警告灯閃(像救火車上的閃燈)還有聲音不斷播放,本大樓有火災,請各位人員疏散......嗯~這個意外會不會來得太快。隔壁的小姐,二話不說拿了包包站起來離開。而我第一時間在想,哇,這餐飯是不是不需要結帳了呢?(接著我是再塞半塊炸鷄塊進嘴巴。)繼續觀察週圍狀況~

才幾秒鐘時間,我好像看到煙霧了~警報聲不斷,繼續大聲播報。我先站起來開窗戶,想說察看逃生路線。但那個窗戶是為了安全起見,基本上只能開一個小縫,小得不能讓成人小孩鑽出去的縫細呢~~嗯,當然啦,若要進一步求救是可以拿椅子摔打玻璃窗。店家在二樓,再怎麼樣也不是太高。

我問阿威,是不是該站起來想想方法,是不是該跑了?此時阿威是很淡定的說,啊,工作人員都沒跑,應該還好吧??

警報聲還是沒停,煙霧沒有到很嗆,但我有點害怕了。拿了自己的包包站起來,又順便塞了最後一塊鷄塊入口。我站起來觀察出口自動大門是否己開了?因為停電關係,也許有被影嚮,至少大門要開著,以備不時逃跑之需。我己站起來了,順便去問工作人員,現在是什麼情形?

原來煙霧是因為油炸鍋仍然在斷電的情形之下,繼續炸物。但抽油煙機無法運作,所以才會引起煙霧偵測器敏感而啓動警報聲~真相一個大白。二分鐘之後,警報器就解除聲響了。

我們又繼續吃!隔壁的小姐,也回到原坐位了。嗯,虛驚一場。

我看了自己的餐盤。都沒日式炸鷄塊,很糗的說,哇咧,都沒肉了。剛才太緊張,將鷄肉塞滿了嘴,因為我不想做餓死鬼~哈哈~自嘲一下~

吃完飯,還是有結帳。全數打九折。

我和阿威在樓下站著聊天,因為好喝咖啡廳也停電。那一小區全部停電。聊著聊著,電就來了。

我想到底是什麼組合,讓我遇到這個奇遇記呢?




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