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6日

原來我的手也很巧

  
第二版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版




  
  
  之前一直對客家花布情有獨鐘,覺得顏色很飽和之外還有小時候印象。想歸想,卻沒特別購買花布。直到有一天終於到台北著名布街,永樂巿場,看到散賣零碼客家花布依尺寸有不同的價錢,
90*60公分,60元。我考慮一下,買了要做什麼? 都還沒想到答案,就想反正不貴先買了再說。

  買回家認真的比對一下,是說做浴室的門簾?似乎多此一舉,加了門簾反而擋了光線。真的要做大門的門簾又短了一點。客家花布就被擱在旁邊,唉~這結局不太好,買了廢物進來。思考幾天,忽然想到可以做環保筷的袋子,現在使用的袋子拉鏈故障,於是動手剪布手工縫製!

 ******************


  只能說自己手藝只停留在國中程度,不要懷疑國中時代的家政課我媽媽是完全不幫忙。都是自己完成所有的作品,舉凡做過枕頭套上面的拼布,棒針打毛線背心.....而且還當小老師教男生使用裁縫車。國中三年,全校都是男女合班,而我們學年的總班數是單數,就有一班無法男女分開合上工藝課和家政課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讀的班級都是全班上家政課。

******************


  才一個多小時,第一版就完成!不禁讚嘆自己的手真巧啊!唯一缺點是環保筷子袋子口太小。就是說版型太小!隔天再接再厲再做第二版!更接近完美!迴針,而且做出雙線合口,手做布邊。若是縫線是紅色的,針再細一點,還是有工具做布邊,應該可以做來賣錢啦~哈哈!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