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3日

自行車旅行 (v) 後記 搭高鐵

2012,5月1日 高雄回台北,高鐵上看到的夕陽


自從2002年小紅和我東奔西跑,都是有修車裝車好手同行.所以一直都無法養成這項技術,因為總是出張嘴求救,立刻就有救星幫忙!!

曾在自行車店認真學習拆車輪,裝車輪,怎奈總是有人可以依賴,終究疏於練習以至於荒廢!



************

5月1日,告別朋友們,之後一個人的行程,是另一種挑戰!
(雖只有一件事情,就是不會拆車子)

但我早己準備妥當,透過捷安特 台南 西門店老闆的介紹 高雄 九如店,與女店長事先確認出發前先寄出一紙箱,裝進我的自行車袋,一套乾淨衣物和後肩背包.到時候我只要從飯店騎到車店,請店內技術員幫我拆車,並且裝進車袋.

然後我換好城巿淑女裝,和朋友優雅吃飯.再回到九如車店將自行車背到高鐵站.搭乘高鐵返回台北.

到台北後再坐計程車,扛自行車到 捷安特 台北 敦北店 保養車子........順便幫忙裝上車輪.

完美計劃!

過程中讓九如店二位技術員感到困惑的使用將近10年的車袋,雖然被使用的次數不到五次吧?!哦,但這己算落伍版,他們沒看過!因為年紀太輕囉~

車子被翻轉來翻轉去的,最後車龍頭還是露在車袋之外......

耶~我很懷疑這個樣子,確定可以搭乘高鐵嗎? 需要用黑色垃圾袋包起來嗎??

技術員十分肯定的說,放心啦~高鐵現在的服務很好,而且都在推行二鐵旅遊,若是被拒絕的話,請貼上網路發聲,他們一定會幫忙"讚聲"的~

他們順便告訴我,背著車袋千萬不要搭手扶電梯,以免勾到別人也不好站立. 一定要搭箱型電梯. 這點確實很重要~


******************

扛自行車搭高鐵我的心得是, 10多公斤,一肩扛起也是很重.因為車袋重量都在肩膀的一個點.....幾分鐘之後,就會覺得相當痛.
當我走進箱型電梯時,有一位媽媽和她的稚女說,妳看,阿姨背著腳踏車耶....我強顏歡笑的說,是啊~好重啊....我都在發抖,快要背不動了. 那位媽媽好心問我,大約多重?我說大約12公斤吧! 她很認真的估算起來說,那麼就是和一個小孩差不多重啦~~

另外一件事,高鐵的置放行李區域其實說大不大的.我的腳踏車必需斜放,蛋蛋包同時也可以放在區域裡.估計就無法再放第二個大行李箱,挺多再放一個登機箱的空間.
當天乘客不多,所以沒有困擾.萬一乘客很多,想必扛自行車的旅客,可能要儘早進車箱放置自行車,不然空間滿載後,就可能要問高鐵服務員,要如何處理了?!





******************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