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0日

青蛙湯

credit by Internet


  我一直認為"青蛙"就是"田鷄"。(同義複詞)

  喜歡吃田鷄。若有三杯田鷄的選項,我就不會選三杯鷄。田鷄吃起來的口感比鷄肉更好呢~

  曾經和一位加拿大人討論這樣的料理,因那位朋友也曾在東南亞吃過,hm.....yummy! (在加拿大看不到這樣的小東西。)


  台灣西部自行車旅行,第二天,一行九人北港朝天宮附近用晚餐,走進擠人潮滿滿的小吃店,點菜單裡面有一道叫做"青蛙湯"。 特別詢問老闆娘,請問青蛙湯是什麼?? 老闆娘看了我一眼說,就是"青蛙"做的湯啊........

  好吧,算我多問了!應該就是"田鷄"做的"青蛙湯"囉.....


  過了一會兒"青蛙湯"送上桌,.......看到"青蛙湯"我差點昏倒。湯碗裡有二隻沒有頭,肚子剖開內臟清空的青蛙。我一直以為是幾隻"田鷄腿"的湯.....怎麼差那麼多?! 好傻眼。同行的夥伴德國人Alex也是瞠目結舌。倒是其它男仕們只是冷冷偷笑說,自己點的自己處理......

  以往我吃到的"田鷄"都己經支解,皮也剝去,沒那麼"完整"!!鳴鳴鳴.....怎麼辦?! 這麼"寫實"的青蛙,我要從何處開始吃起?懇求隔壁的車友夥伴幫忙處理一隻青蛙,他勉強接受。不過,看他吃得挺開心的,青蛙的骨頭啃得清潔溜溜才吐出來。

  猶豫半天,閉起眼睛,吃了吧,從四隻腳開始,肉少少的,青蛙皮黏黏的。
隨便吃完,吐出細細骨頭。矮額.....就是怪怪的。

  接下來是沒有四肢的青蛙身體........想好久,看好久.............終究放棄。




****************


批ㄟ司:

真不稱頭的"青蛙湯"初體驗。


但我終於瞭解原來"青蛙""田鷄"是不一樣的。





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