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

向日葵

第26幅 油畫 _ 向日葵

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


2012 一年一度熱情的自行車環法 公開賽 ( Le Tour De France ) 落幕,不過今年我沒有跟上電視進度,因為台灣沒轉播,就沒在網路上海撈,只看看文字敍述。喜歡看環法是特別欣賞這樣長程的賽事,千頭萬緒的事務,空中攝影,移動的範圍不是一個足球場,而是幾千公里。21站的快速度拼命,相差僅在毫秒之間。特別是沿途的風景,讓我可以在夾綘中欣賞,幻想有一天也可以穿梭在那樣的田野間。

環法公開賽最高榮耀是鮮豔的黃色領騎衫 ( Maillot Jaune )。由累積比賽時間最短的選手穿著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第26幅油畫作品已完成,向日葵。第一次使用純麻的畫布,感覺確實有一點不同。構圖簡單,畫的速度較快,趕在七月初油畫班結束前,一定要給油畫班老師指點。我想就拿這幅作品送給爸當作父親節禮物。

簡單,情義重。

而且我算準,應該會放在明顯的地方,那麼進出我家的親朋好友應該都會看到,我又會被大大讚美一番。呵呵,真是機關算盡的小女兒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