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9日

自行車旅行 - 台灣西部 (iii)

4月30日出發前,下大雨......真是憂愁

4月30日, 老天爺給一個複雜的考驗!!

清晨醒來,依稀聽到窗外的雨聲,心想不妙.....真的要一透早就淋雨騎車嗎? 在FB上發一下牢騷,據所知台北雨勢己停,希望就是多此一想.

北港的旅社不提供早餐,約好 7:30 各自早餐之後在轉角的麥當勞集合,眼看雨勢從小雨變到大雨,查了一下氣象圖,雲雨帶完全包圍南部.時間拖到8:00,我們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,換上拖鞋,穿上雨衣,衝了吧.........中午之前間歇性豪大雨,不時有閃電和打雷聲.有時候雨勢大到只能看到馬路上的白線,沿著白線騎,暗自祈禱開車的司機都可以看到我,大家都要平安啊!!(這樣表示心理是害怕的,大雨中騎車,心理壓力不小.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,時節接近夏天,這樣的雨淋下來並不會覺得寒冷!)

*********


台19南下,讓我不知從何處討論的是,覺得嘉義縣,"好短啊"!  就是台19涵蓋的嘉義縣距離很短.在大雨中,低著頭猛騎,很快就騎過嘉義縣,大約不到一小時吧?!比起花蓮台東的一個鄉鎮都快.

我們車隊前進的隊伍,通常依速度分成二組.前面隊伍還會有領頭羊,像比賽車隊副手乘風破壞逆風速.(只是不需要主將衝刺.)
通常我可以跟著車隊約莫半小時,終究落後到後段班.若在中段班,前後都看不到車友,會害怕....所以到後段班集合較安全.

進入台南路段,路旁的農地種桑樹當綠籬.正是季節,桑葚果實累累.雖然下著大雨,我覬覦很久,眼看一長排的距離就快騎完,忍不住停下吃隨手摘下來吃.鄭伯說,可能會灑農葯吧?我說,怎麼可能,只有一排的種植,噴農葯太不划算.管它三七二十一....不然請等我一下,等我吃夠再上路.騎在後面的德國人,Alex,看我這麼做,問我好吃嗎?多問的嘛~當然好吃囉!!
沒想到他也停下來,跟著我一樣摘著吃.後段班的四人,吃到開心才離開.....

*********

(離開台南市,天氣太晴朗!)
雨勢終於在台南 西港之後,逐漸停止.之前的雨水好像直接是從天下傾倒下來.印象深刻是台南佳里市區,水勢大到一時市區有點積水,心理想明明就是騎"孔明車",倒像是騎"鴨子船"水路二用.鄭伯說,遠遠看就像"北洋艦隊"......想像畫面,還真好笑~
前段班,速度太快騎到台19甲.朋友佑平沒跟上,後來連絡上,請他別回頭,繼續騎到台南市.而我們後段班,卻是一個疏失多繞一個大的外環道.飢腸轆轆總算在下午二點抵達台南市預定餐廳.鄭伯的弟弟己經等待二小時,可憐的東道主....在我們坐定位不久,他就默默的先去買單......然後回去上班.

**********

(傍晚, 美麗的高雄!)
真的煎熬在吃完午飯之後........超級熱毒辣的大太陽.和早上的雷雨天氣截然不同.明明氣象圖顯示,我們是往南騎進雷雨區.雷雨區消散得很快~就是再度考驗大家的適應能力.

高雄的途中,在路竹的便利店休息.天氣實在很熱....火烤一樣.

不禁碎唸起,昨天一連走訪三間媽祖廟,這是媽祖給我們的人生考驗~同行的朋友佑平說,昨天在北港 朝天宮時,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媽媽有交待要記得添香油錢,並且要跪著求平安. 我問朋友,真有如實照辦嗎? 他說,有啊~ 好奇也問鄭伯,有沒有添香油錢,他說,有啊........ 拼湊起來,我想是媽祖高興起來,給了我們雙倍的考驗啊~這樣想想就覺得什麼都合理了.....哈哈.

總算在天黑之前進駐三天以來最好的旅店,高雄國賓飯店.一直期望可以好好休息並且浸泡在冰涼的泳池,舒爽一下.但事與願違,因為泳池在室外靠近路邊,而且開放時間只到晚上七點......只好放棄.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Day 3
雲林 北港--> 高雄市 國賓飯店

總共騎程距離: 136.73 公里
騎程時間: 7小時 9分15秒
平均速度: 19.1公里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批ㄟ司:
2012.04.30 Facebook:
各位捧油,


三天時間,從桃園南崁到高雄。騎了約390公里。
對於我而言,總算完成騎台灣西部的願望。
( 前一批車友朋友都騎過,只愛東部或三橫。說西部醜醜。)


這次帝國的朋友排除萬難安排環島。於是我就搭順風車只騎西半邊。

天真的幻想有冬天的東北季風,一路順風南下。卻等到春天多變的天氣,逆風,豪大雨,閃電,打雷和大太陽。還有幾次破胎,連挖胎也能挖到破。路邊攔其它車友借補胎劑。
( 謝謝光華的姐夫,鄭伯的同學,鄭伯的大弟仲瑞。陪騎,請吃冰請吃飯。海哥全家福路途中送西瓜.)

帝國還分修車組,總務找餐廳組,訂房組。而我是無所事事組。最好笑就是迷路走錯路,也可以分三組。妙哉!

無論如何,我己完成階段性任務。第三天下半天膝蓋也開始隱隱做痛,正好符合計劃順勢休息。一點都不需勉強.

三天的連線報導,到此告一段落。有機會再在blog告訴你細節和台灣西半部到底好看嗎?

謝謝收看!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