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

自行車旅行 - 台灣西部 ( ii )

北港 朝天宮


4月29日, 一個人在汽車旅館,睡得很不安穩,總算天亮. 說好 7:30 汽車旅館有準備早餐, 誰知道只有我一人整裝待發. 咦?? 以前自行車旅行,或登山活動都是能早點出發就早出發.一方面早出發,早到達目地的休息. 另一方面,若是夏天的大晴天,早點出發較涼快.可能也是昨天騎得頗順利,想必今天隨便騎就可以啦~
也許是存著僥倖的心理,離開
台中港前弄一齣"迷航記".前段班不知在那兒轉錯了,還好有路神的指揮,大家才又湊合一起. (人多組隊確實有點需要再協調的地方.或者以前我參加的自行車隊伍,挺多四個人.就算只有一條路,也幾乎都騎在一起.) 找人,等人,問路確實很麻煩~ (昨天,苑裡大甲上演一次.)


今天的逆風不小,原本天真的想像騎台灣西部可以乘著東北風,不用踩踏就能一路南下.但是.....大錯特錯,除了逆風,還有亂七八糟的側風,踩踏起來還真費力!
就在到鹿港鎮前,太陽很大,我己騎得頭昏眼花.緊隨著 Alex,試看看他可以在前方擋一下逆風.
他忽然停了下來,我想這樣也好,趁機休息一下.誰知道原來他發現前輪破胎~ 後來到的鄭伯和Ivy,急忙協助修補.我只能幫忙拍照留念........ (一點忙都幫不上) 後來,什麼工具都使上,但就差了一點補胎劑,無法完工. 


鄭伯先往前方小鎮前進,看看是否可以找到店家買到修補劑. 往Alex身上掛著車輪的內胎,二手扛車讓自行車後輪拖著走,Ivy 一手牽,一手拿著輪胎. 我只能默默跟在後面走,但一直試圖攔便車.左揮手右揮手,只看到許多同情的眼光呼嘯而過.



最後還是攔到三位自行車旅行的朋友.幸運的是他們身上有補胎片,真太棒!! 我只能負責社交的工作~ 互留個電話,車友說,若晚上騎不到北港,可以繞到口湖他老家,一群車友要住在他家呢~~


************
除了在彰化之前光華姐夫陪大家一起騎之外,總算頂著烈日騎到鹿港,鄭伯的同學,也和大家碰面了.


天氣相當炎熱,在鹿港 天后宮前還遇到陣頭進香團,好不熱鬧!


後來鄭伯的同學陪著大家再騎到溪湖 糖廠吃冰.今天早上的晚出發,加上烈日的煎熬,清涼的冰棒解渴,真不錯!


海哥 溫馨送西瓜
漫漫長路,終於進入雲林縣,雖然不知為什麼沒走西螺大橋,卻經過自強不息的自強大橋.反正都是越過濁水溪.在雲林崙背鄉,鄭伯的同事海哥全家人,特地載著大西瓜和水果刀,現切西瓜給大家補給.很感人!!


後半段的路程,實在騎得有點七零八落,使不上勁.繞騎一段外環道路,只是停下來上網打卡,變成落單.好在有問路人,才知道太靠腰,騎了反方向.


總算在天黑之前落脚在 雲林縣 北港鎮. 終於有機會拜訪 上港有名聲,下港有出名的北港 朝天宮.


台中港 地標

台中火力發電廠

中彰大橋


鹿港 天后宮 熱鬧

我們走過自強不息的 自強大橋

經過讓我迷路的鹿港的外環道路.
看到快要下雨的雲牆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Day2
台中 大甲--> 雲林 北港

總共騎程距離: 117.45 公里
騎程時間: 6小時 50分
平均速度: 19.5公里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