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

雨鞋




生活在鄉下單純簡單的小時候,曾經有一個小願望就是想要一雙雨鞋~

下雨天穿著雨鞋腳踩進水窪裡,腳都不會濕......多好啊~

媽媽偏不買給我,讓我印象深刻。身為小女兒雖不太被重視,但黏功卻是一流的,似乎沒有什麼東西是吵不到,我就是敗在雨鞋。我媽的理由是只有下幾天的雨,穿雨鞋的機會真的不多,再加小孩子的腳ㄚ長很快,今年買了,明年就不能穿。而且二位姐姐也沒有.......

就這麼簡單的理由將我打發了,而我也沒再繼續吵鬧下去。

後來好像只會偷穿大人的雨鞋過過癮。不過又大又重的,很難使用。漸漸的我對雨鞋的願望就淡忘。

爸媽都有雨鞋,每天都穿一下,到家裡對面和旁邊的園子整理一下菜圃雜務等等。而我來去匆匆,逗留時間不長,不覺得雨鞋是必要的工具。



************


參加登山社,在山上有的人只穿相對登山鞋便宜的雨鞋,有很多好處。自己卻沒實際操作過,因為登山鞋到現在都還沒壞掉(按照我媽的理論,是使用率不夠高,還好腳沒再一直長大!)。

也沒想買雨鞋的動機。


************


去年參加宜蘭內城的小旅行,其中有一段是幫忙種菜,偏偏沒準備雨鞋。得赤腳踏進泥濘的田裡,心裡 "毛毛的",因已經不習慣直接腳踩在泥濘區。(小時候在鄉下,那可是我的強項。我是赤腳大仙呢!)

下週要參加一個工作假期---南投縣梅峰手作步道。雨鞋是建議項目之一。所以決心要買雨鞋這件好物。東挑西選的,像選禮物的心情,送給自己。
台灣製造,一雙 NTD 350元。

事過多年才完成小時候淡望的小心願,這次不用吵鬧和耍賴。也沒人會阻止啦~ 
買了雨鞋,應該要常陪爸媽到菜園裡種菜和抓虫!




*************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