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

自行車旅行 - 台灣西部 ( i )

credit by Toby


說真的,我期盼很久。
之前認識的騎自行車朋友,在大學時代都有騎自行車環島的經驗,而後來的選擇都只有騎乘東部,沒人願意附和我的提議"騎台灣西部",原因很簡單是西部醜醜髒髒的,不太值得再騎一趟...... 無論如何,總算有朋友要騎台灣環島。而我只選擇騎台灣西部.



4月28日,早上7:30 從南崁 長榮大樓準備出發,因為大部份朋友都來自長榮航空。有許多下大夜班或剛才才下服勤班機的同事來為好人緣的車友歡送。


台灣西部的預期計劃是每天約120公里,以對我而言,那是一個挑戰。我沒有經驗一天騎那麼多里程數,台灣東部的路程,60公里之後我便會覺得快升天的樣子。總之,戰戰競競的看待這件事。


如同預期,自行車旅行在南崁忙碌的車陣中穿梭展開,騎乘壓力確實不小.還好愈接近新竹較就有一些鄉下的景色和台61線的海岸風光. 只是天氣不穩定,隨時都會下雨樣子.


騎到 苗栗 竹南 吃午餐,看里程表己經騎了大約80公里, 心理暗爽,距離今天晚上落腳處 台中 大甲,只剩 40公里. 就算接著騎時速10公里,下午4點就到了..... 厚,怎麼比想像還簡單許多??


只要想得太簡單,往往結果都不簡單! 屢試不爽!


吃飽出發後,我還在Facebook上寫舒適的好天氣.朋友的回話是預計天氣會變差,台北天氣都不好.我還回覆說,就算下午下雨,我也賺到早上的好天氣!! (此時是相當樂觀,和正面思考.)


苗栗 後龍 就開始毛毛雨,嗯,還可以接受啦~ 騎車騎到全身熱血,來點小雨冷卻一下,也算舒適!
一轉眼接近白沙屯, 雨勢加大. 在白沙屯媽祖廟前的牌樓休息,領隊鄭伯的車破胎,還好即早發現,以他的巧手修理這簡直是比喝白開水還簡單!


不得了,才離開白沙屯的休息點,雨勢瞬間加大. 偏偏車隊因速度都自然分成二隊,前段班和後段班.後段班有4人,印象今天沿著台61線走,不過在 苗栗 苑裡 轉台1線才不至於繞遠路.就這樣我停在外環路橋上等待,雨勢正大,大卡車呼嘯而過,整座橋在跳動!  真的很恐怖!

 打電話聯絡夥伴,智慧型手機上面都是雨水,手指頭滑了好多下才觸控到.這是目前使用上的小障礙,淋雨使用上的不方便.(但還好不是時時都在淋雨.)



總算,在進入大甲區之前,雨過天晴.順路吃了好吃的芋仔冰,果然名不虛傳.


同伴身體酸痛,並不想住在香客大樓,於是找汽車旅館過夜,只為貪圖按摩浴缸,可以消除疲勞.男女分配的關係,我竟淪落一人獨居汽車旅館,真的是怪怪的.心理覺得怪怪的,什麼就是怪怪啦. 浴室的灯會自動熄滅,浴缸的七彩霓虹燈會自動閃亮. 朋友問,妳不會怕嗎?? 當然會啊,但又要表面裝得很鎮定.萬一真的遇到頑皮鬼,就那樣吵鬧一晚,那還得了啊??


**************


在天色完全變黑之前,到威鎮八方的"鎮瀾宮"參拜.
一直以來以為鎮瀾宮和某立委的名字連在一起,想像中應該是富麗堂皇.
請宮廟的人幫我看顧小藍,自己進去繞了一圈.可能因為是晚餐時間,沒遇到太多香客,覺得鎮瀾宮很樸實,和我的想像差很多.....



大甲 鎮瀾宮  雨後天黑前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Day1桃園 南崁 --> 台中 大甲 
總共騎程距離: 137.43 公里
騎程時間: 6小時 48分38秒
平均速度: 20公里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