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

白沙屯媽祖 徒步進香_感動_4

2010/5/23 躦轎腳


  第一次參加進香活動, 用感動形容所見所聞。

  剛開始出發點只是想試看看徒步進香是怎麼一回事。後來變成想為父親求平安。 希望他在癌症治療期間可以平安順利。據民間流傳," 躦轎腳 "是祈福求平安。

  為什麼 Lisa 一開始急忙跟在媽祖轎子旁邊, 就是一直注意何時可以 " 躦轎腳 "? 我們二人第一次參加遶境, 許多事情都狀況外。 不知道何時會發出 " 暗號 "? 走著走著, 忽然就看到有一群人沿路跪下來, 轎子稍做停留,轎夫將轎子抬高, 就這樣, 神轎高繞過信眾。

  滂沱大雨之中, Lisa 發現己有信眾列隊跪下, 大聲呼喊我快過去。 迅速拍了二張照片, 隨即卸下背包, 拿下帽子和頭巾。 跪在地上, 心裡祈求。


那一刻  感動......
是一種 信仰,
是一種 謙卑。
當我站起來時, 一時之間分不出自己臉上是雨水或者淚水。
心裡有所求。
這一段時間, 有很多說不出來的壓力。
那一刻, 沒有任何的言語, 就讓轎子默默的從我頭上, 身上, 心上輕輕掠過..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  默默無語,走了一陣子。Lisa 問我: 有沒有拿我事前準備父親的貼身衣服。 我說有啊, 放在背包裡, 下大雨來不及拿出來, 但整包都放在一起, 應該沒關係吧~

  Lisa又問, 那有沒有說出妳父親的名字? 我說,妳沒提醒!所以我沒說。
  
        Lisa說,厚, 那媽祖怎麼知道妳爸是誰~ 住在那裡
  
  我說,那不然再躦一次.


  第二次,又在慌張中匆匆跪下。Lisa 好心幫我拿背包, 雨傘, 帽子。 但我爸的衣服在背包裡......

  無論如何, 不可以忘記講爸爸的名字和住址。
  
  再催淚一次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  自小到大接觸不同的宗教, (我家一直以來就有二種不同的宗教信仰)。父母並沒有特別推薦或強迫小孩接受他們所相信的, 但我一直深信 " 信仰 " 帶來的力量。

  這次的旅行, 雖然短暫卻也特別不同, 我深刻感受這股信仰力量。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人, 所聽到是相同的話,做相同的事。與神的距離, 不再遙不可及,不需要太多言語, 卻又那麼接近; 就像鄰居的阿嬤, 她每年要出遠門回娘家, 順便看看朋友。 這件大事, 讓人和神之間合作無間。




  走, 因為相信。






(The End 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