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

媽祖 & 馬祖



本來就有計劃要6月份到馬祖玩,5月份想去看看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.
3月開始,我就在探聽媽祖出巡這件事.
約莫4月初和二批不同的朋友敲定出遊的日期,到馬祖的機票己訂好,只是不巧父親幾乎同時檢查身體發現異狀.很掙扎要不要照原定計劃出去玩呢??


於是先和Lisa商量,原訂5五月份要去白沙屯的計劃,也許要改明年再去吧~因為週末時間都會到花蓮看父親~
Lisa提醒我,還是可以去啊~去求平安~耶,這樣想好像也通喲~


於是 4/27和爸爸通電話時說: 爸我想幫你求平安,我想去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.這樣好嗎?下次我回家,或到花蓮時拿二件你的衣服,再幫你拿到媽祖那裡求平安.
一邊講還一邊笑,因為心理既緊張又心虛,只好發出笑聲裝做輕鬆.
緊張的是,不知道爸爸會不會覺得我太怪力亂神,或者感到不高興??
心虛的是,本來我的計劃是要去"玩"的.因我好想親自去看看己令我好奇很久的民間信仰.

爸爸聽了一下,反問我,什麼衣服??我說就像以前我看到小孩子收驚,都拿衣服.我想你不方便去,拿件衣服做代表應該可以吧~ 我來幫你躦轎底,應該可以求到平安.
我是有點太緊張,連續講了二次. 爸爸只是靜默不回答,我也不清楚他是答應或不答應.
好啦,就這樣下次我回家幫你拿衣服.就醬子~(於是我很主動的結束這個話題.)


呼~和CP討論這件事,判斷一下我爸是怎麼想~
CP說,宗教的力量,這個好~不回答就是答應了.


看樣子是, 5/2 陪爸媽回家,我在等誰要先開口拿衣服這件事.
我大聲問,我該拿那件衣服,好去求平安呢? 爸爸假裝沒聽到,坐在客廳繼續看報紙.
媽媽走過來幫我東翻西找,拿了一件內衣和一件背心外套.考慮方便性和實穿性,自言自語說,這個好這個好~就放在我的包包裡,帶在身邊.


為了 5/23 到白沙屯,我要吃素三天,保持端莊,不能口出穢言.......很多事要準備一下.



(to be continued.....)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