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

白沙屯媽祖 徒步進香_3

白沙屯 拱天宮  恭送媽祖進香陣頭



  經過苑裡市中心,媽祖的轎子休息一陣,我也累了。聽說休息的半小時,媽祖有指示繞到祂的一位信徒家裡走走,今年那位歐吉桑生病沒有參加進香。

  3:30 起駕,往日南前進。過了日南會到台中縣大甲鎮.....我心裡的盤算,到底會走到那裡??

  3:50在台一線上,經過一間汽車展示場,媽祖的轎子停在外面休息。


  我心想.....怎麼又休息呢? 距離大甲鎮還有十多公里,若真的要過夜不知要走到幾點?? (天啊,我心裡好多疑問!) 幾分鐘之後,又起駕,繼續往南。靜靜地跟著走。

  約莫十分鐘,神奇的事發生了!轎子忽然轉向,迴轉往後走。又回到剛才的汽車展示場。媽祖的轎子意圖要進入汽車展示場,奇妙的是祂不往二扇可以打開的大門走。媽祖要走的是單扇開的側門(約略三尺寬)。.

  那是有風險的,萬一有小偏差,撞到突出來的把手,那麼媽祖的神像是會"車笨斗"(摔下來)。我站在旁邊看,媽祖轎子在原地停了一下,其中只有前一組人進了展示場,又退回。我以為會來來回回試幾次(依照慣例是三進三出)。 但沒想到第二次轎子就衝進展示場。

  哇! 真的"很精彩" !
  (說真的,這樣形容是不是沒禮貌?)

  讓人不解的是時間己不早,怎麼媽祖又要休息呢?? 趁現在沒下雨,應快點走,看看可以天黑之前趕到大甲鎮嗎??


  錯了!我猜錯了!
  媽祖指示,祂要在這間汽車展示場駐駕過夜~哇! 白沙屯媽祖真的很隨興.........







(to be continuted.....)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