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

一支小刀


停留在印象裡削铅筆的小刀
,一支10元台幣.但這支小刀台幣2,900
.我也是壓根兒都沒想到,有一天我會去買這一支那麼昻貴的小刀.

因為我的爸爸是喜歡珍藏有點貴又不會太貴的東西,例如他有一台好車,都放在車庫.他有幾支不便宜的Leica鏡頭,放在防潮箱裡.
當然,我買不起名車,也玩不起舊式相機,只能偶爾買個小倍數體積又小的Leica望遠鏡,又或者幫他跑腿四處找他想買的書.算是孝敬他囉~
套句我媽說的,至少那些東西看得到,又不是拿去賭博.
去年我爸說了士林郭合記的刀子很有名.之前祖父有一支,但是在搬家之後,應該失蹤了.我便一直放在心上,想改天幫他再買一把.
今年二月初,有天心血來潮,想下班後再去士林找那家百年老店,郭合記.買一支小刀送給爸爸~(請自行Google一下,便可以知道士林名刀的故事)
一到店裡,~生下來沒看過那麼刀…..好像除了手術刀之外,什麼刀都有.特別是武士刀,還挺嚇人~讓我聯想起黑道拿著刀,尋找仇家火拼,跑來跑去的畫面
.
我不自覺的問店員:,會不會有人來買長刀,然後去殺人啊?店員阿姨說:何必來買長刀呢?一支美工刀都可以殺人,何必拿一支長刀,殺了人,還要去處理兇器,挺麻煩的. 說的也對~我同意的點點頭.(常常無厘頭的問題,也是要有幽默感的人,才聽得懂…..)
開始尋問我需要的小刀,原來刀柄的材質是牛角,而且至今逾百年,還是堅持手工製作.
8分到6,共有12種尺寸.全部一組價格是八萬元.   瞎咪~還真不便宜!
憑店員阿姨多年的經驗,當然會問誰要使用?男生?女生?刀子要拿來做什麼用的呢?收藏?或者要使用?
雖然本來想是先買了之後,給我爸一個驚喜的,假想半天,沒個結果.算了,還是打個電話給問他本人好了.
討論了一下,爸爸不要一般正常男人手掌握住使用的4吋小刀,他要的1吋半的小刀.
(
女生大約是拿2吋的小刀)

,1吋半,很小支耶~,你要那麼小支的小刀要做什麼啊?? 
可以拿來削铅筆啊!! 我的爸爸是這麼回答.
心理的OS:爸爸啊~現在那裡來的那麼铅筆讓你削呢????
但我印象裡可以拿來削铅筆的小刀,一支才10元而以.
2,900
,我可以買290支送你~
爸爸

各位看倌,我絶對沒有因為價錢的關係,左右我爸想買小刀的尺寸~~
此時要當一位稱職又孝順的女兒,當然一支1吋半的小刀,定價 NT 2,900,一點都不貴啦~

批ㄟ司:
雖然這間百年老店,有一屋子的刀.但名刀就是名刀”,還不是立刻有現貨喲~
一天只有生產二支小刀而以,所以二月初我訂貨,需要等到45日才可以再去取貨.其實還延期交貨哩~417日才可以真的去取貨. 
今天423日我終於拿到了,哦耶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