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7日

我的膽子很小

二週前,向同事馬立歐借了本小說
 
夏天.煙火.我的屍体     乙一著.
    獨步文化出版


放在枕頭邊,每天疲倦上床和匆忙下床,沒什麼空閒和心情好好閱讀,甚至忘記有本小說放在那裡! 
連續假期,台北又濕又冷的.沒事人就會生病,果真應驗在我身上.四天春假,傷風感冒纏身,上班沒事,放假生病,怎麼配合的那麼好呢?  
傷風感冒提早上床休息,凌晨一點竟然醒著睡不著.開了燈,想翻翻床頭書幫助睡眠.隨手拿起來這本表面設計成黑色的書來看看.,不得了.淡淡的文字,雖然沒有特別的形容噁心的情境,但亳無破綻的故事結構和令我佩服的說故事技巧,我看背脊發麻…….很驚恐.  
看完後,闔上書,我不敢將書放在我的枕頭邊.一時之間,不知道要將這本書藏在那裡?
只好手再伸長一點,放在床下好了.離我遠一點就是~
關燈,睡覺.
下週一上班,快快將這本書還給馬立歐.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