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7日

學油畫心得(五)—下一件令我期待的事


正式學油畫,不過是這三四個月的事情而以.一切都還很新鮮~
這一期的畫畫班
,可能有將近三十位同學吧.高手如雲~看畫就知道,大部份的人是有畫畫的基礎
.老師和幾位年資較久的同學討論,想讓這期的同學嚐試畫人體油畫.班長問全班同學的意見,聘請一位人體模特兒,再由全班分攤費用,100多元.真的不貴…..對我而言,要畫好稱得上自己滿意的畫,也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.
(
甚至連想畫寫實都被同學誤以為要畫抽象畫…….我也只能哭笑不得
.)
我提出問題關於自己技術不好,那麼花了三堂課的時間,那不是一種浪費嗎?

老師回答我,人生總是要有第一次.都要嚐試看看(對於這個答案,其實我並不滿意,老師不懂我擔心的是什麼,不是第一次畫的問題,而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畫啊??)很怪耶,就我的問題最多.是因為沒有基礎,自己一個人在害怕而以?其它同學都沒有竟見?都沒有問題嗎??我有個同學小聲回答我,畫得不像,沒關係.那麼就改畫抽象畫嘛~畢卡索,將裸女不也畫得一塊一塊………這這這,怎麼也是一種答案呢?
大家沈默了一會兒……老師又問還有問題嗎?
有位中年男子同學說老師,選模特兒時,,要選美一點喲…..老師回答我的經驗是只有一分鐘的時間會看模特兒的長相,接下來只會全神貫注模特兒的姿態,骨骼,透視,構圖……(一堆專有名詞).還有我記得第一次畫人體模特兒,是在大學一年級.而且對象是六十多歲的婦女………..臉蛋真的不是重點.
旁邊的阿姨同學說,那皺紋還真多,不是很難畫嗎?
老師忽然想到了什麼,又說:因為班上同學很多,所以為了視線不被阻擋的問題,模特兒會是坐在中間.
因為位置的關係,有人會畫正面,側面或者背面……那位中年男子同學,接著說,若模特兒長得不正….那我自願畫她的背面好了……..

挺好笑的.老師的心也在滴淚吧….我看到了.哇哈,哇哈,哇哈哈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