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5日

環島影像--練習曲

(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)
(有風有浪,才能旅行到更遠的地方……) 
總算選在下雨天的週六去看早場電影練習曲.
之前鼓動一些朋友可以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,反而是自己在上映第一週忙得沒時間去看,也擔心票房不好,會提前下檔,星期五晚上還特別打電話到電影院確認.
曾經聽過同事馬立歐談到杜篤之的音效功力,果真在最後工作人員名單之中看到他的名字.許多音效的變化也讓電影更是活了起來.電影的切片……
拍攝MV的魔幻劇組
11線的單車騎士
立陶宛女孩的海邊偶遇
莎韻之鐘的傳說遐想
北火電廠的歷史軼聞
平浪橋頭的天地一沙鷗
國小老師的畢業紀念
太平洋的風樂聲澎湃
塭寮堤岸的噴畫少年
阿公家的童年往事
媽祖遶境的祈福信徒
西濱公路的漂流國土
太麻里的素人雕塑家
喜歡男主角沒有太職業的味道.雖然因為聽障說話不清楚,但在這個故事當中,有更多空間可以讓人省思.
看到台灣公路的風光,故事中人情的溫暖,很令人感動.
其中一段,當白沙屯媽祖遶境,看到阿公跪在地上等待鑽轎子,我不禁想起上週電視新聞報導,一位父親抱著重度昏迷的六歲女兒,也跪著鑽神轎,而媽祖的轎子,特地在這對父女身上逗留十分鐘.當時看了都會掉眼淚.當然這一段也惹的眼淚猛掉.許許多多讓我產生奇妙的感動

真的,台灣真的是小而美的環海島嶼.完整的環島還在我的夢想計劃中.我騎自行車享受過許多段台灣的公路
我玩飛行傘,在半空中緩緩地看見美麗的台灣
我潛水,看見台灣的海裡世界
我登山,用呼吸和步閥貼近台灣屋脊
在早場的戲院裡,人不多,但結束後,第一次感覺大家還依依不捨坐在椅子上.我也是第一次將所有電影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名單,全部看完.
相信每部電影都是嘔心瀝血之作,而這部"國片"在講一位男孩獨自騎單車環島,一個很靠近我們的故事.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