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8日

我的人生第一張人體素描

真是對不起人體模特兒~
將妳的身體畫太大了一點,相對手臂太細……..還真的有點像大胸脯的青蛙”.
好慘~ 


油畫班的進度,終於到了要畫人體素描的時間.~該怎麼說呢,我是完全沒有基礎,抱著沒有心情的心情!不是擔心又要白白和大家分擔人體模特兒的費用,而是擔心將一個好好的人體模特兒畫得像女鬼.根據畫畫班有畫過人體素描的同學說法,這位模特兒算是長得美麗.我也這麼認為,雖然長得不高,身材比例很不錯.雖然我曾經去泡過大眾女裸湯,可以看到許多裸女,但也不至於用眼睛盯著同一個人看吧.所以一開始,我有點不好意思一直盯著女模特兒看.但我可不是抱著不看白不看的心態,我只是想快點畫吧,等下又要修修改改沒有時間啦~~勾勒幾筆之後,我發現女模特兒的肩胛骨,好漂亮~
再說回我的畫好了.別再說基礎,我完全沒技術,直接就畫人體,當然是非常的不怎麼樣.覺得可能是素描工具不熟悉,雖然工具不多,只有一張素描紙,碳心筆和軟橡皮.原來都有進口材料或者台灣生產的差別.到底有什麼差別,實在無法比較,但是不是下筆時要輕點?我也不知.(講到這裡,真不知要怪老師沒交待,還是要怪自己也沒多問.其實老師是要照顧大家,無法單一想到沒有基礎的我啊…..)我都照一般我在油畫布第一次的碳筆打底時的力量,在素描紙上,似乎要很輕吧?不然我用軟橡皮都擦不軟淨.很快地,我的畫紙就變得烏漆一片………
(
忽然想念油畫,因為畫得不好,要修改似乎容易多了)
人體模特兒,很專業,自己有帶計時器,一小節二十分鐘,就會發出聲響提醒大家休息十分鐘.
第一小節,看來整張畫,只有模特兒的右腿形狀和膝蓋比較像.身體太寬了.中間休息,我的一位長得善良的同學,過來看我的畫,講了幾個小建議.還挺能接受的.後來她又看到我畫的腳趾頭順口說,"怎麼像青蛙的蹼?",還沒畫完啊,而且從我的角度看到人體模特兒的腳,被布擋了一半啊~~
第二小節的中場休息.長似善良的同學又來了,看看說,,愈來愈像抽像畫了…..,老遠繞過來,只是和我說這句話……..真謝謝這位同學啦.

不知使用的素描紙有什麼差別,碳心筆是不是太軟呢?在素描紙上特別容易著碳粉那個軟橡皮,真難使用.軟趴趴的,又擦不乾淨,優點只有不會像一般橡皮擦,邊擦邊掉削削而以..

不懂不懂,這些工具好難用.覺得畫得難看,原因實在很多….. 歹勢啦,美麗的人體模特兒.  

批ㄟ司:敬告我的朋友,Angel,謝謝妳的讚美,我油畫的貓咪,很像耶…..因為看得出來不是畫小狗.我自己己經知道,人生的第一張人體素描,是畫女生啦.真的不是男生.  只是比例沒畫好……毒舌派的朋友,還要笑我什麼….來吧,盡量來吧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