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1日

我看大老闆

該怎麼形容這一系列的老闆?很有趣?很嚴格?又或者因為距離遙遠而產生美感”?

我在CNET Direct team己滿三年了.是始料未及的長久.連續三年度參加八個國家的off site meeting,紀念T-shirt編號從29=>25=>20.我們是以到職日為基準排列.所以只要有人離職,號碼便可以依序前進.
在大老闆身上不可能看到時差這個問題.她都在英國辦公室上班,每一季也一定會到新加坡辦公室停留個二~三週.期間可能還需要到美國開會,或到澳洲,中國看看,或很偶爾經過台灣.所以過去二年,她到台灣才三次而以(每次停留不超過二天).但無論何時看到她,都是精神奕奕.即使她才自英國轉機到台灣,可以沒間斷的開會,若中午安排吃個午餐,她會認為那是浪費時間.吃便當或漢堡就可以了.
與她開會,很令人緊張.她要的數字和資料,必須立刻找出來給她.找不到,她會在旁邊一直等到找到為止.那種壓力會讓胃痙攣.
偷偷觀察她,在一整天開會結束,喝瓶啤酒是最放鬆的時刻.即使一整天的開會,有多麼的不愉快.
也見識到,飯飽酒足了之後,還可以繼續到KTV歡唱.她的歡唱可是很認真的~不是坐著看員工唱歌而以,她除了自己點歌,還會手足舞蹈.萬一點的歌不太有把握,還會請同事back up .歌曲範圍很廣,中文,英文,廣東歌,不過華語歌較偏向老一點的歌就是.我只能說,連唱歌都很認真.上週她又來台灣,因為開了一整天的會,KTV也只是意思意思而以,因為隔天還要上班.趁老闆去洗手間,大家確認唱到十一點便好,而且口徑要一致,免得她會唱得沒完沒了.等下派人巧巧通知她.沒想到,她一聽到,直接請我再延一小時吧!她說唱到十二點才像話吧.十二點大家再一起變成鬼?????
我也只能照辦,,,,但不懂為什麼要變成鬼咧??? (我知道大老闆對數字很有邏輯判斷,也許好奇要問為什麼變成鬼? 但這個和數字沒關係,所以我也不用多問~) 
批ㄟ司:不能寫小老闆的糗事,因為他會看這裡的文章……這樣明年的performance review會受影嚮哈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