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0日

自爽畫啦~

 
跟著水彩畫本畫的第二張,日本 青森 奧入瀨溪,很多朋友都說可以感受到流水的聲音。在拿到課堂之前己有心理準備,應該說老師的畫風都是大塊面積處理,對於這樣細碎的筆觸,果然如我所料,講了許多評語。比方樹葉的調子有做出來,但不夠豐富。他認為石頭的顏色都一樣,細水流的筆觸像國畫(說真的我完全沒接觸過國畫。)。其實,我也沒認真聽,就忘了。

但是我其實不太在意老師說的,因為老師的畫風很資料,他教的大塊面積渲染是很不錯的技法,第一次的舖成是很重要!而我無法融會貫通,程度有差。雖然依照老師的方法,己經畫了11張,我使用畫筆水份也拿捏較順心,也知道有時候需要再有點耐心等畫乾一點,再畫第二筆,這也算是一種進步。

而跟著畫冊的擬模,就如同以前油畫老師說的,那也是學習的一環。像臨帖一樣,若是能處理得愈像,表示對顏色、筆觸都會有一定的進步。或者我感覺,這位日本人的畫風能讓我覺得有成就感。醬子就好啦~自爽也很重要~

謝謝日本老爺爺——野村重存~😇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