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4日

下雨天沒事找事

 



小時候很喜歡雨天~特別是希望有雨鞋,可以外出踏水,而且脚鴨子不會濕。
少女時,也很喜歡雨天。喜歡雨打在窗玻璃,喜歡雨打在鐵皮屋頂的聲音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。
後來呢~記得初戀男人在雨中跑過來幫我撐傘。粉紅泡泡感覺依然甜甜的~

現在,我還是喜歡雨天。不過,條件是我不要淋到雨~若在戶外登山、騎車時淋雨,會有一種很想死的感覺!特別是登山,非下山路線.....那真的是苦不勘言呢~

難得今年有梅雨,(印象中己"無梅"多年!)五月了還有低於20度的氣溫,而且還有著雨聲~那真是舒服!

**************

本來週六水彩班安排戶外寫生,心理也忐忑不安。因為我沒畫過寫生,對於花蓮的戶外早就聽曉(也實際體驗過)小黑蚊一堆之外,是對於自己的畫畫技術完全沒信心。我現在一樣是看到什麼就畫什麼,而尚未進階到不是要畫看到的,而是要畫知道的。(哇咧,我好想納喊,啊那就畫想像的就好啦~那還看什麼照片,寫生又是什麼意義呢?)(喔,想歸想,這樣的頂嘴是會引起公憤的~)(沈默是金,這時很實在!)

總之~清晨六點半,雨勢不斷,老師一聲令下說取消。我心理是高興雀躍的!😄後來老師還提意改到學校寫生,沒人理他。嗯~也難怪,這個應該要事先講好。臨時加碼,就算後來可以到老師家吃飯,至少我就沒興趣~

於是輕鬆摸到11點才起床,然後我想自己應該主動練習。跟著老師的畫風,我覺得有些挫敗,雖然己經畫了11張,比起第一張水彩畫自認為是有進步。但整體而言,老師的畫風是在上第一層顏料己經舖陳好結構。以我的技術,雖跟著老師步驟,結果都很走鐘!😖老師的方法,我試那麼多次,好像就是跟不上。老師的畫也美美的,但方法我用得不好

聽著莫札特,翻著從圖畫館借來的水彩寫生畫,這位日本人畫的東西就是戶外的畫風。簡單清楚,借了一個月都不想動筆跟著畫。不如就趁此空檔呢~整體而言,也許是自己不是第一次畫水彩畫(畢竟己畫了11張),所以我模彷自認為有九成像。至少有幾位朋友說是不是大坡池和池上的山。耶,至少看得出來是水面,和山啊~(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,好嗎?😇)


朋友 Irene 給的評語是,她覺得我比較適合畫油畫。這個評語很特別~我問為什麼,她說因我的感情很濃烈,油畫顏色飽滿。

好像是耶~水彩畫看起來就水水的,有些地方虛虛的。(咦,這不是正常的嗎?)或者這樣靜謐的日本風景不合適我。我該說自己是,靜如處子,動如脫兔。😄😄自己誇自己都不會不好意思呢~~哈哈哈~ 那麼我就再多畫幾幅看看是不是如同我自認為的樣子呢


******************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