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4日

自由潛水





  自從去年 (2019) 九月上了一次自由潛水的課程之後,就沒有機會再學習。或者是說雖然只有一堂課程,而我認為沒有抓到訣竅以外,也發現自己並沒有天份,所以並不會積極想學習。朋友Jessie認真遊說直接到海邊練習,想說只要安全第一,何不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學習呢?其實我的願望很小很小,我只想拍美照做紀念而不是要做多美的美人魚!Jessie說她原來的願望也不大,但後來誤打誤撞參透領悟到了,她覺得閉氣在水裡很放鬆,很瑜珈,很哲學....鵝~我一點都沒有感覺!

  於是6月21日(星期日),Jessie 協同另外三位老手,再加上三個肉脚組的朋友,我們早上七點多集合完畢就到基隆潮境海洋公園。我們是第一組下海的人馬!

  在肉脚組裡,我的水性還不錯,對大海也不陌生。(廢話!都玩過水肺的人,怎會陌生?)只是我還是無法閉氣太久,我知道我的罩門就是閉氣時間。我的一口氣最多15秒吧.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


  一開始在海裡自由練習,其實才幾分鐘而以就有肉脚說暈浪要上岸(當天有小浪)。還好本人並沒有這個問題,只是多戴一頂防曬的帽子覺得很礙事,擋了視線。其它就是不斷練習下潛,耳壓平衡,沒二下我就往上衝,因為一口氣快沒了。不斷重覆而沒有革命性的進展。唉....最後Jessie說,來來來,來拍照。脫了水母上衣,也請我脫長褲。說到脫長褲,我是覺得超級麻煩,脫長褲是要脫長蛙鞋,襪子之後才能脫長褲,然後又要穿回襪子和長蛙鞋。但Jessie說,穿長褲拍照,以後我會後悔,因為很醜。穿比基尼拍照錄影比較好看。嗚.....我也知道這個道理啊~~ 但除了麻煩之外,最重要的是我的長褲裡穿的是四角游泳褲,我覺得好醜啊.....哈哈哈。但Jessie說,沒有關係,不然現在四下沒有其它人,我們在海裡交換褲子好了!聽了,感動+害羞啦。但是我還是不想做交換,太麻煩了啦~我覺得可能要弄半小時吧~在礁岩那裡被浪沖來沖去的。我說,拍不好下次再來拍啦~~ (誰知道,說不定是Jessie不想再帶我出來了啦。雖然,我不是最肉脚的。)

  總之,我將三段影片剪接一下,留下還能看的鏡頭放在社交媒體上,有許多人讚賞。但我能知道的是,我的朋友圈年紀都頗大,自由潛水對他們而言是陌生的運動。也就是說,他們的沒有朋友玩自由潛水,他們不知道真正美人魚是什麼樣子啦!我被讚美到都不好意思了,只好一直解釋我己刪掉醜的鏡頭啦!

  就這樣,完成我第一次到海裡的自由潛水!

  全球還瀰漫在疫情的困擾之中,在台灣的我們還可以自由的呼吸,快樂出遊,曬太陽!真是幸福~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