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9日

2020 父親節



親愛的爸爸,

8月8日的週末,是安排回花蓮的週末。現在我的行程大概是週五或週六到弟弟那裡借機車,同時也和媽媽閒聊一下。而在週六下午媽媽通常到壽豐二姐家過夜,等週日做完禮拜之後靣花蓮時順路到我那裡喝茶吃蛋糕。之後我收拾行李回台北。

而在媽媽和二姐到我家之前,中午左右,我都會到慈雲山看看您和您說說話!己持續6個多月了。覺得那是我回花蓮很重要的行程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


今年是第一次沒有父親的父親節。8月9日(星期日)早上八點,從我家騎機車出發,先騎山線(11丙),再轉光豐公路(台11甲),再經濱海公路(台11)北上回花蓮。這是一個山海套餐,山和海全包了。40公里的慢速前進,越過東海岸山脈,騎程約三小時。日頭很大,我包得密密麻麻,但忘了脖圍與T恤之間的空隙,以為會被頭的影子遮住,所以皮膚黑了一小片。但很快地下週末到陽明山游泳,黑色皮膚很快就融為一大片了!

在海岸線停下幾次拍照,順路摘了路邊的野花,扶桑,黃金葛,紫色花....回到花蓮,再順路到慈雲山看您。過往若是我沒池上就透過電話向您說父親節快樂。今年我就繞一圈山海3小時的車程路線向天上的您問候。

希望天上人間都平安!

也是這次的停留,我才發現原來在慈雲山可以看到我住的富都苑呢~很明顯的一棟房子。很酷耶!之前我只眺望太平洋而已。我很高興,發現慈雲山有蒲公英之外,又找到一個令人安心的點!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