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0日

2010太魯閣峽谷馬拉松

42.195公里全馬第一名,台灣選手,蔣介文.
不是蔣介石!

  說到路步這件事,我還是沒什麼興趣.不過,順路到水準書店,說是肖貪也好,或是手癢,買了"天生就會跑"再拜讀全文,也許會稍微改變!

  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,早早就報名客滿.我是第一次完成報名,五公里,一本初衷,就趁此時到太魯閣散步.那是一件很棒的事.
  
  原來依靠的"黑暗帝國"是計劃包遊覽車到花蓮,除了參加路跑,可再安排騎自行車逍遙遊,並且還住五星級飯店.但蘇花公路前陣子大雨氾濫成災,路不通.導至行程只好改變到南部三日遊.真可惜!只好改投靠熱愛跑步的學長夫妻.好在今年依然有很多人要投靠他們.而且更酷的是他們安排路跑前一天就進駐到朋友的家,就在太魯閣口,約莫20多人.


  週四就先到花蓮壽豐,氣候真的不是太好,陰有雨.我做了萬全的準備,雨衣雨傘都備齊.希望別打亂我散步的興趣.
週五進入太魯閣之後,朋友們陸續扺達,大部份我都不認識.學長學姐夫妻人緣太好,每年總是有許多朋友找他們借住一宿.老朋友新朋友齊聚一堂.

  隔天週六,太魯閣的天氣一大早下了濛濛霧雨.後來是陰天,氣溫約莫20度.我想對於長跑的選手,那是個非常舒服的氣候.
散步到終點線,一年一度的太魯閣馬拉松依舊充滿了人氣.發現跑回終點的人,有的優雅照著自己的節奏,不急不徐.有的人不知為何還要衝刺?而且姿勢並不好看,應是要對自己的成績再拼一下吧.

  最特別的是42公里馬拉松第一名是台灣選手,去年的第一名的肯亞選手退至第二名.時間相差約10分鐘.

  路人甲說,可能天候變冷,忽然變成肯亞的冬天,所以狀況不好!


今年全馬第二名選手.....去年的第一名.

2007年,太魯閣馬拉松 記事
2009年,太魯閣馬拉松 記事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