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30日

修屋瓦


去年九月初的海葵颱風將家裡的屋瓦吹壞幾區,總算等到師傅有空來整理修補。光是找師傅就費了一番功夫。三十年前做屋頂的老師傅年事己高,且小中風過,己無法勝任。另外,有一組是在池上的做屋瓦的師傅夫妻,接洽的是太太,莫名其妙的破口大駡我,因為她和之前的師傅有過節,還問我為什麼我爸爸要選之前那位師傅?蛤,妳問我?那得天上的爸爸才能知道啊~真是太奇怪了!

而找到這位師傅是我在去年十一月底參加在龍田的活動,發現老屋的屋瓦也是文化瓦。於是問了主辦人,他給我師傅的聯絡電話。就這樣師傅很阿莎力的接下我的案子,還先提供報價。嗯,這個比較符合我的節奏。不過,聯絡二次,知道得等到明年一月份,這個無所謂,只要在開工之前請提早告知。

本來上週五要到我家開工的,週五等一個早上,我就等他給我電話,結果還是我自己給老闆電話,才知道他不能到我家,因為宿醉師傅請假,聽到這狀況我心裡很忐忑,委託他們恰當嗎?老闆說要等到下週一了!(我只能含淚說,先好好休息吧!)

週一早上都快十點了,老闆和師傅都尚未出現,我心理的忐忑依舊。也只能電話詢問,這次猜錯,他們己經在關山快到池上了!

幸好,看來是順利的。他們很快搭好鷹架,人就在屋頂上工作。我看到腿發軟的高度,他們竟然可以如履平地。真的術業有專攻!

三十年的老屋屋瓦,幸好這次還能找到師傅修補,希望這次的師傅可以用心檢查和修復,再讓老屋好好守護我二十年吧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