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8日

爸爸的浪漫

 


親愛的爸爸,

很久沒有更新狀況。去年十二月六日,池上嘉一先生特地從日本到花蓮看看您住的墓地,雖說我在前年的三月二十六日最後一次上山看您,確定您的樓上己住其它人之後,我就不再上山。他倒是勤快的連續二年來台灣。我也明示他,應該不要再安排行程到花蓮,若是要來池上,隨時歡迎。花蓮的植葬區,就放在心上就好了。

近日台灣有超級寒流,相隔四年吧,陽明山又下雪。本期待水氣帶著雨水來池上,偏偏池上沒有因此下雨,痴心妄想可以省去到菜園澆水的工作呢!總之,是老老實實做了每天該做的事情。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。

在菜園來來回回,我觀察出來您喜歡的四棵山茶花樹原來是在十一月開始陸續綻放。因為沒有整理花苞多得驚人,四棵輪流開放,賞花期因此延長許久,約莫可以維持四個月。繞了繞池上,我看到是家裡的山茶花長得高又壯,而且很顯眼。

謝謝爸爸在三十年前種下冬季裡的浪漫。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