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9日

快樂之道


現在這個年紀,想要快樂說簡單,也不簡單。就儘量朝這個方向走吧!

我是認為當有機會為自己做選擇時,是幸福的。朋友Irene說,她左邊一排都做不到,但我覺得她是一位"相信自己"的人。只是現在處在無法熱愛工作的階段。但若現在沒有工作,應該會無所適事,狀況很難想像。

朋友Mandy說,我都做到了。但其實我不看電視,但看電腦也看手機,不太看書。

多培養親情和友情,現階段的我是一動不如一靜。家人的關係,有時鷄婆未必得人心反而是誤會,因為大家都變了,不是小時候的心情和態度。去年十一月的事,我很愛傷。而結果是造成三輸,我不知道始做俑者心裡面怎麼想?親情的關係,我再也不要多做鷄婆的事,也不要多講話!

*      *      *

話說去年十二月到花蓮地方法院出調解庭,因為前年九月車禍的事情,對方在檢察庭和車鑑會都沒出庭,後來被通緝,然後通緝到案。但我請律師只有服務到檢察庭。到了地方法院又是另外一庭。我的週圍的朋友都叫我不要再花冤枉錢,一方面整體的支出變高,而對方肯定窮鬼,然後倒則太多。

聘任律師就是不會談判,我不知道多少才是合理的。而我有選擇障礙和談判障礙,(天啊,我是Top sales,卻對談判不拿手,真是見笑了!)總之,我有很多障礙。再簡單的說,我還另外請到一位豬隊友。之前有人指點要避免的ABC,我都記錄下來,為增加自己的信心還不斷的背誦。最後是那位長輩洩了我的底氣,然後ABC我都沒有做到。我想到心就有被堵住的感覺,快要氣死的感覺!氣自己,也氣豬隊友。好大的挫敗。

當然,對方的最糟糕的,他曾是一位煙毒犯,進出監獄應該是家常便飯。現在住在中途之家........我抽到下下籤。賠償金讓他分期付款,天啊~我是在懲罰自己嗎?每個月都要想一下,心裡超XX的!😭到底自己是有多大的毛病啊?我問天!

再看一下快樂十二宮格,我想是不是要保持靈性,這樣才能參透這其中的奧義。唉~


**************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