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9日

電輔車旅行


旅行方式百百種,一個人也好,結伴也不錯,各有不同的樂趣。

除了探索,還可以更認識自己!

**********

有人騎自行車、重型機車、高級跑車、電輔車或者走路,當然最簡單是坐火車。各有不同的風景可以欣賞。

******

來了一位新加坡的印度人學生Devesh,他讀資訊方面的大學(或研究所),總之每個月有獎學金,並且畢業之後需要留在新加坡工作六年。那是合約內容。

第一次到台灣就安排自行車旅行,但是聰明選擇是省力的電動輔助自行車。不過,沒人告訴他肩膀負擔應該小一點,能放在馬鞍袋就不要背在身上。就算電輔車也不需要折磨自己。

請他確定是否要去"永恆的旅人"裝置藝術,我再標記路線讓他去探險。比單單走台九線有趣多了。他很樂意接受我的建議,並且也回訊息給我,他抵達目的的照片。

當民宿主人不難,只要誠心分享自己知道的,通常都會讓旅人很開心,有收獲!

Devesh 前一天從台11走玉長公路,被google map帶路到不知名的產業道路。所以我幫忙查看路線,再特別告知,請回轉至197縣道,不要進入陌生的產業道路(因為我沒騎過。)。他的下一站台東,得趕上火車班次到台中。



*************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