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7日

金崙一日小旅行



二次遺失悠遊卡,都和Becky有關。 一次是在台北,以為是遺漏在Becky家裡,翻箱倒櫃的找,結果是不小心掉在馬路上,被路人撿到之後直接拿到超商消費,悠遊卡app記錄完整。

昨天(1月26日)到台東金崙小旅行,到了金崙不到一小時,我就弄丟Becky借我包含Tpass的悠遊卡。幸好金崙不大,而且我還沒走太遠,但翻遍所有的口袋和背包就是找不到,還走回自己走過的路。而去問了火車站的櫃台,若是善心人士撿到拿到火車站讓遺失的主人可以循線找到。其實我大約知道在那一區域遺失,因為卡片放在褲子口袋,應該有伸手去拿口罩。總之,悠遊卡上有她寶貝女兒的照片和名字電話貼紙。弄丟別人的小東西,心裡實在很內疚!

最後,我放棄尋找。只好硬著頭皮發了簡訊給Becky,感到真的很抱歉!我願意賠償卡片裡的費用。沒想到,Becky立即回電話,告訴我金崙派出所警員打電話給她,請我快點回電話!天啊,忙了半天,終於一掃陰霾看到光明燈。和警員電話連上,他說他在外面巡邏,下午二點才回派出所。那就不著急,可以安心吃完午餐,搭公車之前再去派出所領回卡片。

警報解除,就想應該要獎賞自己(咦,應該要奬賞警員吧?),去吃排隊的知名牛肉麵吧。果然是名不虛傳,都下午一點半了,還要排隊等20多人。拿了號碼單子,再到附近逛逛。走著走著,看到一位警員騎機車迎面而來,我心中猜想是不是剛才電話連絡上的警員呢?不管了,先問再說,Bingo! 真的是剛才那位電話中說正在巡邏的警員。他立刻電腦連線就在熱鬧的小路上做失物登記和領取確認!超級有效率! 最後還來懇請警員合拍一張照片。

話說知名牛肉麵店真的好吃!肉塊的筋肉肌理分配得很好,鹹淡適中。我大約只等半小時(中間包含和巡邏警員拿回悠遊卡),算是中午時段最後一波人潮。天氣不冷不熱,心情就不浮躁。當然,最重要是有找回悠遊卡心情閃亮。😇



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