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0日

枇杷收穫

自從去年五月才開啓整理菜園的行動。心有餘而力不足,農業種植非強項,雖然有一點成就感,但挫敗感也是不少。知識量不足,技巧也差,做什麼事都要問東問西。

話說園子內的果樹都是媽媽多年前種的,但她過去就很少放肥,又或者我們家的二塊菜園地有點先天不良,又缺乏管理,所以種出的水果多數都不好吃。

大約前年我注意到媽媽種的枇杷是有結果,但從來都沒吃到半顆。疏於照顧,而且小鳥和虫子總是動作比我快很多,所以看得到吃不到。

約莫去年年底枇杷開始有小小果,經過鄰居指出,那個要包啦,而且也該包了,這様才吃得到。嗯,於是就拿著去年買的金煌芒果的套袋加減包裝一下。其實套上之後,我就忘記了,大約隔了三週才想起來,應該關心一下枇杷!

一把剪下來,一串大約十多顆。嗯,看起來完整沒被小鳥啄,但其實多數都己爛掉。追究原因是我太慢包枇杷,因為果實小小的時候,可能蜂就己對準果實下蛋。大自然就的規則就那樣,成熟時就換小鳥去啄食。

等了二天之後才吃了唯一一顆沒有虫子和潰爛的枇杷。好酸啊~一點甜味都沒有。

長那麼大棵的枇杷,弄下二把,然後才吃到一顆。這太不划算了!唉,若我以種植為生,大概會餓死!


看看是否有機會追加肥料補救一下??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