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5日

Uncle Yoshi (II)

 


親愛的爸爸:

10月23日早上十點半,我和媽媽到飯店大廳見面。Uncle Yoshi西裝筆挺很禮貌的向媽媽鞠躬,媽媽由衷的感謝,同時也回禮。這是一個很深的情誼。

天空下著毛毛雨。按照計劃操課,事前阿弟先買好二束花,於是就到慈雲山看您。

(自從今年3月26日,我到慈雲山植葬區看到您的樓上附近住其它人,我就沒再上去了。)

如同我的預料,爸爸住的那一區草皮己經長好。

於是我算準位置,將花束放好。沒想到Uncle Yoshi 在下方找個位置跪下來,口中唸唸經文,淚流滿面。說真的我們三位家人是有一點吃驚。我只能拍照留著紀念,阿弟為他撐傘。說真的,因為您的告別式是用基督教儀式,整個過程,我們家人都沒有做到任何跪下的動作。反而是日本人Uncle Yoshi對您跪下。


夾雜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,約莫10分鐘之後Uncle Yoshi才站起來,完成他放在心中將近三年的心願。

我和Uncle Yoshi介紹環境,在植葬區可以遠眺太平洋。當天天氣不好,大小雨不斷,所以很可惜看不到海天一色的風景。但他說,是您在天上也流下Happy tears 開心的眼淚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
在我們到飯店接Uncle Yoshi時,他有特別交待,等下祭拜完畢他想回到飯店換服裝。回程路上我們先去水果店買些水果,預備吃完中餐之後到我的住處吃下午茶。

我們到"西村的家"吃經典的台灣菜,像魯肉飯、切仔麵、魯味...... Yoshi有指名豬頭皮。他吃得很愉快,而且還叫了一瓶啤酒。他說好飽,己經滿到喉嚨了!

之後,我們帶他到慶修院走走。他教我們如何洗手,而且他對這個我之前走一圈五分鐘的地方好奇心滿滿,很仔細看了一下88尊的佛像。4號,是他拜的神(大日如來)。

後來再到我的住處喝茶聊天。Uncle Yoshi拿出小禮物,給媽媽一個小提包,給我一條絲巾,給弟什麼我忘了。最後,他說此行最重要的一件事,他送了花錢製作爸爸的牌位(是他簽署贈予的)。我們很高興的接受,雖然我們一樣傻眼。由媽媽代表接受。



我們都想念您。Uncle Yoshi用他的方式想念。

晚上,我預定一家原住民餐廳,只有我們一組客人。我們吃得很愉快。延續爸爸的熱情款待。

隔天,Uncle Yoshi再提了大行李前往池上。76歲的台灣自由行,接著他還要去高雄、屏東。很有活力的日本大叔。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