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0日

不一樣的星空導覽

 

6月17日(上週五)傍晩和新朋友們到七星潭附近的「小芬海灘」,我第一次在花蓮海邊野餐。接著參加「南島文化星空導覽活動」。 幸好,我很主動的尋找便車,否則那地點太偏僻,多次騎機車或自行車經過,完全忽略那裡有條小路可以通往海邊。海邊的野餐太美,而忘記拍照。出發之前,南姐姐的兒子說,小時候他常和爸媽到海邊吃便當,普通的便當也變得特別美味!我想那會是小時候就可以培養的浪漫氣質。

其實這個活動結合健行等的內容,要不是梅雨來打亂時間表,延期二次,我也才有幸參與到。我也很擔心當天會下大雨,(前一天晚上花蓮巿雷雨交加。)但活動主辦人說隔天下雨機率只有百分之十。當晚雲層飄忽不定,星況不佳。我假想這會是草草進行的活動,但是新朋友說,好的解說員不一定要在各種環境都恰當時才能解說,而是在任何狀況之下都能解說得精彩,那才是功力。

當晚的講師他在疫情期間包含之前二年待在紐西蘭國家公園,擔任星空導覽員,他主要傳遞光害防制和暗黑公園對於觀賞星空重要性。海龜與海洋關係。我們還學海龜上岸爬行。最後以一首關於海龜的詩做為浪漫結尾。(喔,其實這首詩略長了一點。而且他企圖解釋幾個內容給聽眾聽,而有所停頓。這個有點可惜。因為大家都聽不懂,而我們只想享受當下的氛圍而以。我要說的是,詩,那麼簡化的內容,真的是要用心體會,太長或解釋太多並不會讓聽眾輕易在第一次就聽懂。)

(活動照片看起來像是邪教聚會😄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