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3日

花蓮人體質

 

吹著燥熱的風,而且遠方中央山脈烏雲密佈下大雨,雨勢卻一直都不來吉安。一直吹著熱風,昨天晚上總算乾脆的下大雷雨,雷聲隆隆。(今年讓我害怕的雷聲!)

雨後沒那麼熱,入睡時試著不吹冷氣入睡。(事實上,室外涼風徐徐~)。誰知道清晨四點半,被熱醒。常常因為晨光亮醒,不過我都沒起床。因為要關窗準備開冷氣,看到戶外的紅色的晨光,同時還看到天上掛著下弦月在天空高處。這是太陽和月亮準備交班。拍了幾張照片,順手整理陽台的花草。再睡回籠覺~

****************

我覺得經過三季長時間待在花蓮。漸漸發現我愈來愈有花蓮人的體質。最明顯的就是近日的地震記錄,發生在凌晨三級、四級的震度,我竟然完全無感!在過去無論我在台北、花蓮或者池上,只是有一點地震我都會被睡覺狀況驚醒。睡眠過程屬於淺眠,現在卻都無感,那是革命性的進步!

當然啦,小黑蚊一樣是眼盲分不出外人和內人,咬人不分男女老幼......難道不能善待己經是資淺花蓮人嗎?😭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