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5日

網路線上油畫課程 - No.1


去年年底己和臉書上的一位油畫老師詢問關於課程內容,後來先檢查油畫顏料拖一段時間,因耶誕節前回池上一待二週,時間拖一拖就己過了舊曆年。

和朋友聊起來,朋友說線上要怎麼學呢?又看不出筆觸?
我的想像是網路課程可以重覆一百次看老師上顏料的方法。在實體課堂裡,老師分給學生的時間也是幾分之一而以,而且老師示範你也不能請老師一直重覆畫同樣的東西。至於看不看得出筆觸,我覺得若方法對了,筆觸應該八九不離十。

我再三考慮評估幾個課程,想參加花蓮社區大學的西畫課,再加上一個線上課程。

線上油畫課與我想像的相近,唯一是老師有使用稀釋液,另外我準備的顏色還是有缺乏。

繳費之後,老師讓我加入這期課程的學生群組,原來老師希望學生在上完課之後要繳作業,老師會依提供的照片,再圈出需要改善的地方。

我加入這個油畫班,其實課程己經到最後一幅畫(最後階段)。我看了一次網課,慢慢畫。沒想到我畫0號的畫布,還需要畫第二次才完工。而且老師還主動關心詢問:我上網課之後有沒有什麼問題?然後我將完工的作品拍照,上傳給老師指導。還好,老師只有指出二個地方需要修改。嗯~因我有先表示羞愧,那大約是我的程度了!我認為老師有手下留情,畢竟就是畫不好才要上課,請老師示範和指導。

總之,我自己想像的網路油畫與實際很接近。😊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