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9日

第一張水彩畫

這是我在國中生之後的第一張水彩畫

2002年4月17日(星期四)第一次參加水彩畫的班級。本來看課程簡介西畫班有油畫和水彩畫,不過報名之後才知道老師特別只是著重在水彩畫,我想就趁機會重新入門學習水彩畫。

這個班級只有二位新生,其它都是老師的老學生。上課第一天老師畫魚的示範,看示範過程一半我才體悟,原來老師是畫他腦子裡的魚。不過,我學到了"渲染",還有使用吹風機讓畫紙快快變乾燥。

回家後依老師的畫自己練習。我使用是很便宜吸水力不好的水彩紙,當然臨時買來試試的毛筆材質也很糟,還是需要動作快點揮灑。與老師的作品相比之下,我覺得是有六分像。顏色沒有掌握太正確,老師腦子裡的魚是放在盤子上,下面還有桌布~嗯這個以臨摹來說是不及格。最不習慣的是水彩不能多畫幾筆修改。

我以為水彩畫裝備和顏料應該比起油畫是相對便宜才對,但事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。原來也有高級顏料和水彩紙費用也不便宜。

總之,練習水彩畫希望可以讓我作畫的動作快一點!期待第二張。😊


沒有靜物,這是老師腦袋裡的魚!
這不是實物示範,而是老師腦袋裡的"魚"。


批ㄟ司: (03/14後記)

3月10日,第三次上課將作品讓老師講評。老師是佛心來著說,沒什麼大問題。只是盤子底下的布皺折要再整理與分明。

其實我完全是臨摹老師的畫,而不是自己的心意。所以,陰暗與明亮的掌握要多加練習。最好能以自己看到的出才是自己的畫風和靈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