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7日

好吃燒餅的代價



朋友一直推薦玉里好吃燒餅。只要她推薦的食物都很對我的口味。

這幾天待在池上,週六開始天氣變冷,而且池上的風更大。特別上網詢問確認週日或週日燒餅店有沒有開店,結果都有開店。週一早上,看起來風勢沒有週日那麼大,想說就特別騎機車到玉里吃早餐。

我想可能是自己穿的衣服不夠或者低估天氣冷颼颼,距離31公里,不到10公里我就覺得比我想像中還冷很多。特別是逆風,深深覺得這個因素也是讓騎機車變得不簡單。

8:30出門,9點多總算乘著逆風到了燒餅店。可以選擇內餡,有牛肉、打抛豬肉、醬爆豆乾.....再點個溫豆漿。燒餅口味不錯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牛肉是冷的。忽然我好想念麥當勞的早餐,至少漢堡內餡是熱的,再點一杯咖啡,也是熱的啊。吃完了有內餡的燒餅,內心覺得空虛,因為我的身體沒有暖起來。

(玉里並沒有那麼冷,而且騎機車吹風,好冷!那種冷,讓我想起N年前和朋友發神經安排冬天到澎湖馬公騎機車吹冷風。徹底心寒。冬天不應該去澎湖,尤其不應該騎機車。)

回程是順風,感覺好多了!騎花75的路上,看看地圖有個"長良林道"。臨時動議想去探險,說走就走,心想也許可安排來騎登山車行程。

OMG那不是一條簡單的路線,看地圖大約有45公里。一開始我只先設定3公里,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再前進。但這裡完全都是上坡,一直上坡。3k到了,因為都沒有特別的觀景台,(因為那就是沒有人煙的林道,至少是有舖水泥或柏油路。)路不寬,會車因難。於是再試看看前進一公里,總算看到一個整地完成的紅土丘。車子停在路邊,拍個風景。拍著拍著,感覺有聽到遠方車聲,但我沒放在心上。約莫30秒之後,車聲更接近我的位置,天啊,是水泥預拌車。好大台啊~佔據這條小路。我想都沒想,高舉雙手,我還拿著機車安全帽,往我的機車位置快路。我是很擔心,預拌車司機沒看到我的機車,萬一就撞上我的車。(因為林道的路很窄。)好害怕~不過,我好像多慮,預拌車咻一下緩緩往下繼續行駛。

再回到林道入口處,與預備收拾工具的阿伯聊天。他說有注意到我往林道方向騎(我也有注意到他在工作。),就是林道有什麼呢?還問我騎到那裡?我說因為評估這條林道有沒有機會安排朋友到這裡騎車。阿伯知道我從池上騎玉里,他說很熟池上,問我認識誰誰誰嗎?嗯~我對池上還真的不熟呢~(我是少小離家,老大回。😐)總之,和當地人聊聊天是件開心的事!我有讚美阿伯的農用小車看起來很新,阿伯很開心說,對啊,我才開3000公里,而且才從玉里開到台中來回就1000公里。嗯~我的機車也很新,騎不到一個月,己騎了750公里了!




PS., 嗯~這一趟的經驗,讓我深深覺得冬天不適合騎機車到台南。因為真的天氣很冷時,騎機車真的很冷,反而覺得騎自行車比較讓身體發熱。機車和自行車最大的相同是逆風前進真的很冷又辛苦,而二者最大不同機車前進困難,但仍然能前進。而自行車還到逆風是連前進都讓我想退後呢~~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