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5日

與中國大媽的對話....

 



與中國大媽對話,需要一點智慧和膽量。

話說在煮菜課程的最後一天,主辦單位安排國民年金的宣導。畢竟這課程也算政府輔導就業的美意之一。

國民年金的輔導專員宣導差不多,詢問大家是否有其它問題,就有同學問"勞保""國民年金"是否會倒店。專員認真回答,倒閉的機會很低,因為那是政府每年都會編列預算支持,無論如何有不能倒閉的壓力。

我忽然靈光一閃,就說,啊~有一種可能會消失,就是被對岸統一的時候,於是之前所繳的錢就可能會消失,因為政府不同了。

靈光就是靈光,靈光一閃代表沒什麼使用大腦,我忘了班上有幾位大媽是來自對岸。其中一位大媽,在我才發表之後立刻不服氣的說,我們"那邊"的福利比"這邊"還好!不要一直以那邊什麼都不好!

靠夭呢,平時靈牙利齒的我,這時禁語。因為這己經是上課的最後一天,我不想將氣氛搞壞,何況大媽沒有要收手的態度。

幸好,國民年金專員打圓場對中國大媽說,對啦,以前我們也會覺得大陸社會福利不好,但其實這些年也進步不少。所以,妳現在一個人在台灣嗎?妳來自那一省呢?
中國大媽說,我來自湖南。現在我還有一位老媽媽和我留在台灣呢~

WTF 😤 中國大媽妳講半天,中國那麼好,妳怎麼還和妳媽留在台灣呢?妳怎麼不回中國呢?What's wrong with you?有毛病吧! 我相信她是拿二邊的好處的人。每天光鮮亮麗,還想著如何如何做生意。臉皮有夠厚的!

基於我的智慧與膽量大小,我只敢在自己的圈圈裡放炮!!我面對這類型的大媽(臉皮厚,聲音大),只能閉嘴為上上策。😖唉..........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