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7日

2021/09/16 Goodbye Taipei (I)


2021/08/08正式離開台北的工作。要搬離居住三十年的都巿,可以想像收拾"雜物"需要很多勇力和體力,確實如同意料之內,丟很多物品,那個一擺可能就是十年。好可怕!嘴上說斷捨離都輕鬆愉快,但真的在執行時卻又常常陷入回憶或者一些糾結,特別是在照片和日記本卡關。(日記己經是骨灰級的物品吧~現在改在線上寫"週記"或"月記"。)

總之,9月16日,一大早出門到動物園玩七小時。接著回住處處理最後一點東西,原來要寄回花蓮,因為動物園的行程拖了時間,最後決定硬是用自己的萬能雙手,肩膀四件大包坐公車,轉火車回花蓮。而且冒很大的險是第一次改搭客運噶瑪蘭路線。

不搭平時搭的首都客運,因為正值下班車多的時段,我改到台北轉運站比較近距離。但總體而言,有幾點讓我若有機會再搭巴士到台北,應該不會是我的首選。第一,車體是舊款,空氣中殘留複雜的味道。第二,台北轉運站到交流道上國道五,至少需要多半小時以上在巿區路線。這一點輸首都客運最多。還有,到了羅東站,客運司機先生完全沒有任何行動想幫忙乘客拉車體內行李箱的行李。(因為我的行李有三件,所以覺得這一點很不滿意。)

我的四件行李裡面最好笑的是有一支吸塵器的長管子。這支管子也明顯告知週遭的乘客,正在搬家中。還好接上是區間車的火車班次,空間很大,完全不擔心會到其它人。


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。轉乘二段公共交通!我卻再次做了麻煩當有趣的示範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