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日

11月

 

11月1日 清晨搭火車,池上-花蓮。行經東里

日子過得好快啊~明明才10月而以。我答應Lisa 要寫下熟女搬離台北到花蓮新生活的心得,至今只有零散幾篇。追劇真的是浪費時間,但自己卻偏偏被綁架!連回花蓮隔天發現公立的漫畫館,借出10本漫畫書,才看五本。真的比牛拖車都慢啊~

回到花蓮的新生活,1.5個月。離開台北的瞬間確實百般無奈和捨不得,那是和三十年的情人說再見的心情。

不過,差不多二週後,我就明顯地喜新厭舊。好啦,說真的,花蓮吉安(這個要算二個連在一起的區域)也是算是方便的小城巿,而我的住所又有點偏都巿的型式。這方面沒有太多問題。

吃的部份,多數自己煮食,卻也為了以後外來的朋友得先讓自己的吃食口袋名單變多才是。不過,以我踩地雷的機率,還是屬於被動告知,或者主動詢問才願意嚐試。

行的部份,機車目前很足夠應付我在花蓮一小時的車程,花蓮算是20多分鐘可以由東到西,或南到北的車程。未來有時間,我會買一台小汽車,享受不同的駕駛樂趣。

娛樂部份,就真的弱了;幸好網路可以解決大部份,比方浪費時間的追劇。不過,上二週發現花蓮鐵道電影院,離我住處很近,騎機車程約五分鐘。他們有類似台北華山的電影種類,而且近來也有一個專案節目(繁花盛開時,一看就知很文青。),看完之後還有座談。大約只有台北華山文創的20分之1。重點我選免費的電影,得到小小的滿足。尚未嚐試院線片,有二個電影院,一個在巿區(附近亂亂的),一個在新區(嗯,有機會再去吧,一點都不急。)

11月也繼續延續職訓煮菜的課程。因為是勞動部委外辦理的課程,所以一定會加入職業訓練,比方說文書處理,天啊,word很基礎的內容。有點無奈,我想老師也為難吧!老師說學過的人只要上課安靜,要做什麼他都不反對。於是,我很大方的拿漫畫到電腦教室看,趕一些進度~

熱烈期待11月!新課程和新發現!
我發誓少追劇,多寫一點花蓮新生活的心得,趕進度~

我發誓少追劇,多寫一點花蓮心得趕進度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