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日

台北捷運風景 (I)

 


(2021.08.04. 台北捷運--東門站)

那天我看到一個風景。一位爸爸牽著兒子,和兒子介紹這位是捷運警察。小孩怯生生的站著,並且問警察有槍嗎?警察先生就指著腰間的槍說,有喲~我有配戴一隻槍。

這個風景很溫暖。帶著小孩探索世界。


(以上真的是我親耳聽到的對話,不是我亂編的。)


**************

還有一次,是多年前。我走路到遠處捷運台大醫院站,準備搭捷運。

遠遠看到捷運警察好像在巡邏箱簽名。同時,也有一位視障朋友正好往同一個捷運入口。我走在他們後方。

捷運警察簽完名,發現同方向的視障朋友拿著視障拐杖在地上點點點著前進。那位警察立刻靠近視障朋友,請他手搭著警察的肩膀,於是視障朋友隨著警察的脚步順利的走進捷運入口,再進入月台。

我看到這個風景覺得感動。因為我很少伸出這樣的援手,或者沒有被教導這麼簡單就可以幫助視障朋友。也許,有一天我該要練習!

**************

台北這個城巿,美麗的風景!不是炫耀,而是默默的給予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