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7日

Another first day

 


2021年09月17日 (星期五)。花蓮新生活第一天。

早上我先去職訓中心繳交文件,預計10月中旬的煮菜課程,辦完事回家的路上我看到"洄瀾漫畫藝術村"還有閱覽室。蛤,那是什麼?好奇心使然當然要進去看看!

天啊,不得了,一屋子的漫畫書,舖木質貼皮地板,大窗戶,冷氣十足,還放一隻假掰的大熊。喔喔,這樣的環境怎可能不借個幾本漫畫回家讀呢!(疫情期間,無法在室內閱讀。只有二位工作人員,享受一屋子的舒適冷氣啦~)立刻辦借書證。(花蓮縣巿幅員遼闊,所以借書可以在公立的圖書室歸還!至少還有一個還書箱!)

限制借十本,就先借十本吧~

小時候,我並沒有愛上漫畫書,一方面覺得外面新鮮的事情太多,二方面跳來跳去的畫面挺麻煩的,(老夫子那種方正順序就比較適合我。)總之,我要利用鎖碎的時間看看日本有名的漫畫補腦一下。😄


*******************


批ㄟ司:我發現漫畫書內容很重要。Content is King!

1. 一本談露營的少女漫畫,多少與現實脫軌。日本高中生女生,可以在冬天騎小機車到山上露營。在雪地森林裡露營咧~才有鬼吧。但一大堆不合理的內容,最後會牽拖回露營工具需知,比方說睡袋、帳篷有什麼款式....等等。

2. 鄭問,算是台灣紅到日本,再紅回來台灣的漫畫家。特別是他都用毛筆做畫。(其實有點不確定,沒花時間再研究他。)總之,印象中二年前吧,他在故宮開展,我才知道他有許多粉絲。而我借的"東周英雄傳"內容好血腥啊~

老實說,這二套內容很不吸引我。我也都翻二頁就休息了。我想時代早己前進到動漫,VR.....嗯,漫畫己淪落到 old school ! 時代的眼淚。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