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1日

堅持

 


有時候,我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。明明只是一把小折傘,卻偏偏想找回來。

話說,昨天和Grace約在長春路的一間小巧乾淨的店吃午餐。大中午炙熱驕陽,雖然戴了帽子還是忍不住撐一下折傘。到了餐廳,忙著聊天吃午餐,我只記得自己有稍微整理一下傘。離開餐廳之後,又和Grace在路口聊一下。直到她提醒我到那裡搭公車,我才自己走到公車站牌搭公車到陽明山游泳。

之後,我完全沒注意小折傘。

今天(週五)早上準備出門時,咦,怎麼找不到小折傘呢?一直回想,可能遺留在陽明山的游泳池,或者是掉在公車上呢?

剛好今天的行程是約吃午餐,然後又排到陽明山游泳(我熱愛游泳!)。到了游泳池,我問管理員是否有撿到小折傘?管理員說,沒有~

(接著還講,幹嘛那麼捨不得一把傘呢?小七隨便就可以買一把啦?)

為什麼我那麼在意那把小折傘呢?其實因為我在台北的房間,三十年的東西己在週三都搬到花蓮了,包含另外三把雨傘。現在唯一的遮雨遮陽的是這一把小折傘,而天氣預報是台灣未來二天會遇到近五年來最強的颱風。那,小折傘不見的話,就得再買一把傘。啊~為什麼要在這個節骨眼丟掉唯一的折傘呢?我就很不想再多買什麼物件啊,為此要多買一把雨傘,哈,我有一種心有不甘的感覺呢?而且熟悉的店家,要等到週日才有擺擹。週日,颱風風雨狀況難料啊~種種因為思考一下,才"很想"將小折傘找回來。

總之,回家再找一回合,確定沒有遺漏在房間。看來只剩公車或者中午的簡餐店,是唯二可能找到的地方。先問簡餐店最方便,於是上網查資訊,還好店家有經營粉絲團。我直接私訊請問,沒想到店家馬上回覆給我藍色小折傘照片,哈哈,就是我的小折傘,太開心了!

立刻確認時間,一個小時之內店家都有人。二話不說,馬上騎自行車15分鐘就到簡餐店。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!我和交辦轉交折傘的店員說,我其實不想等到明天再來取傘,一方面怕明天颱風來就有雨勢了。或者颱風來臨前天氣大好,很熱。趁晚上騎車較舒服!店員也滿臉笑意同意我的說法,而且還說搞不好今晚就會有雨勢了呢~

人情味還建立在我棄而不捨的精神上呢!若我當時認為丟了就丟了,再買一把雨傘不難。我的小折傘就此不會再回來。頓時覺得小時候看"福爾摩斯"好像有點間接影響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