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3日

動物園 (I)

 



若問我台北最想再去的地方,其實除了北美館之外,就是動物園了。印象中,幾次到動物園的經驗是又累又熱,參觀遊客又多又吵,特別是還有無法多走路的臭臉朋友。

動物園是小孩子的天堂,遊客裡有數不清的小孩子。(寫到這裡,朋友又要抱怨我,知道我排斥小孩子。鵝,我是討厭哭鬧不停,任性的小孩。)

總之,想著想著時間拖到最後二天,總算付出行動。

因為疫情關係,需要先上網登記入園時段。還好平時上班日的週一下午,肯定沒什麼人。臨時改變行程到動物園,文湖線的景緻很都會,我像個強迫症一樣,在自己活動範園來回坐車幾次,就為了那個光。

下午三點多總算抵達動物園。從確認網路登記,測額溫,買門票完全是Express,舒服順暢。

我還真多小聰明(生活智慧王)就是懂得去服務中心拿動物園地圖,然後直接詢問若只有一小時建議要怎麼逛?服務員問我,有沒有特別想看的動物?回答是沒有。她說,那就隨便逛。蛤?我覺得她的回覆不專業。於是她趕緊改口說,一小時可以先逛台灣動物區,再繞上去熱帶雨林,再繞回熊貓館......似乎是好主意。

於是開始我的急行軍動物園旅程。

先說結論,我覺得這個行程超級讚!沒有密集小孩子的吵雜聲,也沒有臭臉走不動的朋友!自己的行動自如,要看動物就多等二下,等不到動物就快快離開不要浪費時間!what a  wonderful world !還是忍不住碎唸一下,住在台北真的好方便,資源超豐富,人多力量大啦~

又要再碎唸一下,台灣動物區,第一站就看到梅花鹿、山羌。
哇咧,我登台灣高山次數不算少,每每只有隊伍的前段班可以有機會看到牠們的身影。而我通常是在後段班,連個鬼影子都沒看過,只看過牠們的大便。以前我會扼腕沒看過牠們的影子。哼,早知道在動物園就能那麼輕易看到啦!!何必執著呢?.....阿呆!

還有近來紅透半天邊的馬來貘,長得真的太可愛了!像穿高跟鞋的優雅的胖太太,不慌不忙優閒的吃東西。看到了可愛模樣我不禁發自真心的微笑呢~

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到動物園,而且時間很少,最多就二小時差不多是關園時間。所以我的策略是快走,有動物出現就多看二眼,若沒看到動物就快閃。沒時間可以浪費!

雖然有問服務中心建議行程,時間太短只有重點三區逛一下。但後來我的野心變大,很自信的認為自己的速度應該可以全部逛到,畢竟有幾館暫時整修休館中。所以我脚步更快,甚至小跑步(一方面,四週幾乎都沒什麼其它遊客,其實也會有點害怕。)但有一個很重要的策略,邊走邊想下次若還有機會逛動物園一定要改進,就是應該坐遊園公車往上到底。從企鵝館開始逛,往下走,是下坡走路較省力氣。

大約4:45動物園放了音樂,雖然沒有廣播提醒關園時間,但那時真的幾乎沒有遊客,我自然走得更快。因為我看到遊園車最後上車時間為5:00。好得我需要搭車下。很好,才5元,坐車三分鐘就到站。眼看無尾熊館,心中暗暗發誓,下次一定要來逛啊~

二小時的急行軍,也大約看到八成的動物。(Grace 問我怎麼知道看到八成的動物?我說,因我手裡有拿地圖啊~看到什麼動物都很清楚。)

非洲區的斑馬,我告訴朋友Irene,我看到你們公司在動物園走來走去。因為她待的公司是條碼機斑馬公司。

沙漠區,剛好有工作人員去餵食,並且開了一個通道,駱駝就走通道進室內。喔喔,動物也有下班時間。

有些驕貴的動物都可以在室內吹冷氣。台北夏天的室外氣溫對寒帶或溫帶動物真的太折磨,所以都有室內冷氣讓牠們自由進出。所以動物展示間可能有告示牌,告知遊客小動物沒出來,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,所以牠們沒出來.......

總之,這二小時的台北巿立動物自由行真的讓我難忘!逛出來,心理很開心而且很有成就感!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