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3日

台北最令我想念的地方

 


查一下過去的曆史記錄,大約八年前的夏天我開始到陽明山游泳之後,之後的夏天從未缺席。這個是全台北位置最高而且是最自由的泳池。環山圍繞,大樹林立,管理員不需要知道妳的名字,但總是有特別的方法記得泳客的特徵與上次談論到什麼,大家接著談天。親切問候話家常,與巿中心的運動中心機械式的驗票很不同。

眼看進入六月,表定陽明山泳池應該開放,卻因為台灣covin-19疫情忽然變得嚴重進入三級警戒,所有的公共場所都禁止群聚,當然泳池也不例外。和游泳的朋友一起怨嘆,我最後一個在台北的夏天,沒能好好游泳真的覺得可惜!但是又何奈呢?大家都該防疫優先。

真沒想到三個月台灣疫情大大受到控制,泳池有限度的開放。只能開放下午時段,同時泳池的泳客不能超過一定的上限。對我而言,真的天大的好消息。才開放第三天,搭捷運轉公車,一個小時的車程,就為了游一個小時的泳,甘之如飴!

8月13日,當天下午捷運才到劍潭站,天色陰暗,眼看就要下午後雷雨。還打電話給泳池管理員,確認是否可以下水。管理員說,可以啦,我叫老天別下雨了。嗯~同一位管理員,一點都沒有變。

到了陽明山,果然雨勢很大,但是管理員一樣讓泳客下水。冰冷的泉水,變得不冷了。而且雨水游泳真的更舒服。身心舒暢啦~(之前天天住在準備打包的房間,我形容好像住在垃圾堆裡,差點都沒有站立的地方。唉....)

***************

我真心認為,最令我想念的台北角落,第一名絶對是陽明山前山泳池!太陽愈大,愈讓我想下水游泳。近來連著九天,天天報到。我覺得我肌肉變結實,手臂的蝴蝶袖不見了,甚至覺得自己長高了呢!(因為肌肉結實啊~)




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